•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爱奇艺压轴网剧《无间道》今日上线,致敬经典不用“替身”

    2016年12月21日 14:22:25   来源:驱动中国

       12月19日,由爱奇艺联合寰亚集团共同出品的网剧《无间道》在京举行了发布会。

      《无间道》是爱奇艺今年的压轴自制剧。继《余罪》的内地刑侦剧高峰、《灭之罪》的韩式罪案尖点后,爱奇艺越战越强,与经典警匪电影《无间道》的老东家寰亚联手,挑战起了这个顶尖港式警匪IP的改编。

      网剧《无间道》采用一流香港班底进行全新创作,拍摄辗转香港、泰国、深圳三地,一方面力求复现经典港剧的场景与画风,同时又尝试加入纯网时代不一样的“港味”,是对经典的致敬,也是对“无间”精神的最新诠释。

    说明: 发布会

      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联席总裁徐伟峰,高级副总裁段有桥,副总裁李岩松,《无间道》总制片人张语芯,寰亚传媒执行董事叶采得,港剧大佬、《无间道》总监制梁家树,以及主演王阳、罗仲谦、朱锐、苏丽珊、罗嘉良、廖碧儿、梁靖琪、朱鉴然等共同出席发布会。

      网剧《无间道》共分为三季播出,第一季将于今日登陆爱奇艺,VIP会员享受抢先看全季的独家福利。

      爱奇艺领衔“港式”网剧风,且看经典IP如何触网重生

      2002年,《无间道》的出世如惊天破雷,它以黑白无常、一线之隔的正邪设置让观众耳目一新,也标志着港式警匪类型的又一轮更新换代。

      面对这样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爱奇异的网剧《无间道》选择了全新打造。在继承影版双男主的设定,保留原作主题、模式、风格的基础上,讲述了一个新时代背景下,大陆卧底与香港警察纠缠博弈的故事,延续了“无间道”精神。

      发布会上首次曝光了《无间道》终极预告片及其中一集正片内容,两位主角徘徊在正邪黑白之间,参与着一个又一个的警匪博弈和情感考验,多反转、强情节、快节奏的港片风格是该剧在继承电影精华过后的再创新。当资深老戏骨刘松仁、TVB三届视帝罗嘉良等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屏幕中,配合原汁港味画风,迅速引起了观众的共鸣与回味。

    说明: 822149866223473569

      从模式上来看,爱奇艺与电影版《无间道》出品公司寰亚集团的联手,成功开辟了香港与内地合拍网剧的先河,实现了爱奇艺开放合作上的全新升级。对此,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表示,网剧《无间道》正是爱奇艺一直以来秉承理念的最好彰显:联合最好的合作伙伴,用最好的演员和技术,为观众讲最好的故事。

      张语芯、梁家树现场说“戏”:我们最大的看点就是不用“替身”

      发布会上,负责网剧《无间道》一线操盘把控的总制片人张语芯、总监制梁家树也登台推介。张语芯感慨,与香港团队的合作让她看到了少有敬业精神,并调侃说道,这部戏最大的亮点就是没有替身。梁家树则非常谦逊地感谢了出品双方与剧组成员的努力,并透露《无间道》的第三季已经在香港进入到紧张的后制环节。

      “这是一部具有匠人的精神、用匠心打造的向经典致敬的作品”,张语芯说。在香港成熟的影视商业体系的约束要求下,香港演员很少有使用替身的习惯,即使是武大动作戏,只要不是危险性极高,一般不会使用替身。网剧《无间道》由一流香港班底打造,自然也遵从这一行规。

      “每一场打戏都是没有替身的真打,并且全剧都是在接近40度的高温下拍摄完成的。”在张语芯看来,这不仅是一种精神,也是对行业现状的表态。

      VR剧+手游+衍生品:爱奇艺“360°纯网Style”深度开发经典IP

      作为国内领先的视频平台,爱奇艺提出了“大苹果树”模型,目前已成功构建了包括广告、收费、电影、动漫、游戏、电商等衍生生态链,力图实现同一IP内容的多元变现。

      爱奇艺此次对于《无间道》的开发可谓“360°纯网Style”深度开发,让观众全方位领略“无间道”的魅力同时也为整个视频行业展示了国际经典IP纯网时代再打造的模式。

    说明: 《无间道》主海报

      《无间道》VR版剧中剧将与《无间道》超级网剧同步推出,VR版《无间道》将高科技与经典结合为观众呈现一个多视角、多线索的警匪场景,让观众在正常版观看的同时,通过VR版体验警察与卧底之间的激烈周旋,进入角色们的隐秘世界;《无间道》同名游戏、VR游戏、正版衍生品也将全面上线,对于备受网友期待的《无间道》同名游戏,爱奇艺联席总裁徐伟峰透露了更多信息:“由爱奇艺游戏联手龙图游戏共同开发的《无间道》同名游戏首创警匪双线剧情的玩法,高度还原最真实的‘卧底’人生,相信在上线后会受到网友们的喜爱,成为游戏行业的标杆性作品。”而对于其中VR部分的合作,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段有桥表示:“《无间道》同名VR游戏是市面上首款超级网剧的影游互动VR游戏,游戏与剧情强关联。”(来源:影视独舌)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