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360搜索年度十大闹心表情盘点 小S冷漠脸霸榜

    2016年12月22日 11:15:07   来源:中国网

      在聊天中,表情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有一些诸如 “坏笑”、“呲牙”等十分生动的表情, 让聊天显得更加活泼有趣,然而也有一些含义较为复杂微妙的表情,承载一些难以言说的情感,让心倍感闹心。

      近日,360搜索上线了放心盛典大型评选活动,其中盘点了2016年十大闹心表情,下面本文就带大家来看看让人倍感“闹心”的表情都有哪些。

      1、微笑

      “微笑”目前已被戏称为“友尽前的最后一个表情”,不少年轻网友表示总感觉这个表情中隐含着负面含义,类似于“呵呵”,自己很少用,也比较不喜欢他人使用。与年轻人不同,“微笑”表情却颇受年长者喜爱,他们认为这一比大笑等更加和蔼、庄重。

      微信表情中“微笑”的下半部属于抑制后的正常笑容,符合微笑的嘴部表情,但上半部眼轮匝肌无收缩,伴随着视线向下转移,表明这个笑容不仅是假笑,而且映射出负面的心态。也难怪这个表情会给人一种满满的嘲讽气息和寒意逼人的高冷感觉。

      2、抠鼻

      “抠鼻”表情常被用于无奈、无语的聊天情景下,比如,对方发了一些内容,自己却不知如何回复才好,就会选择发一个“抠鼻”来缓解尴尬。但与此同时,“抠鼻”表情因欠揍的神韵被不少人所嫌弃。

      大家会认为“抠鼻”表情中,含有对对方的不屑、鄙视以及莫然,使用效果又与“呵呵”迷之相似。

      3、拜拜

      据说这是wuli大幂幂非常喜欢发的一个表情。原本它只是表达了“今天就先聊到这里”这一层单纯的意思,但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拜拜”已逐步衍生出了友尽、绝交的含义。

      网友纷纷表示,刚开始觉得好玩,也跟着随便发一发,后来越来越多朋友在朋友圈或者聊天时高频发出这个表情,简直神烦。感觉这个表情已经失去它本身的意思了,莫名的矫情做作。

      4、求发红包系列表情

      作为互联网创新成果之一,QQ、微信等红包自诞生之日起,就受到用户的广泛认可和接受,使用红包功能的用户也是越来越多。从刚开始大年夜的新年红包,发展到后来使用越发频繁的日常红包。

      但不知从何时起,“红包”发展却略有跑偏,很多人开始在群里或者单独聊天中使用一种“求发红包系列”表情,让人很是困扰,我又不欠你的,但是碍于颜面还得怒发一枚红包!

      5、假红包表情

      除了“求红包”以外,“假红包”表情更加让人不能忍,网友不禁大呼,人与人之间最起码的真诚都没有了吗?不发我都忍了,拿这个调戏我们真的好吗?!耽误抢红包时间,浪费心情,太闹心!

      这里建议网友,可以用此类表情去回复哪些“求红包”的可气之人,这样,这个表情是不是就显得没有那么闹心了?

      6、冷漠脸

      “冷漠脸”流传最广的就要数小S的经典表情了,无语、不想理你、自己体会等感情全部蕴含其中,被称为是高贵冷艳界的标配,专治各种不服。

      此外,在里约奥运会上,还火了一组“张氏冷漠脸”。十米气枪运动员张梦雪为中国夺得第一枚金牌,她却全程面无表情;大魔王张怡宁全程冷漠地完虐对手,拿了金牌还一脸不高兴;张继科亦然,虐完对手还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一系列的冷漠表情被大家吐槽为:不好意思,我们姓张,嚣张的张。

      7、捂脸哭

      上个月,微信刚刚新上线了9款新表情,包括“嘿哈”、奸笑”等,“捂脸哭”也在其列。其它表情自上线以来都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只有“捂脸哭”的使用效果一言难尽。

      有人认为,这个表情只是“破涕为笑”的升级版本,使用场景范围很广,但更多网友认为,这个表情,表达了“我对你很无语”“你让我很想哭”等恨铁不成钢的情绪,让人颇为反感。

      8、翻白眼

      一个感情色彩异常丰富的表情,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对方深深的鄙视。本来现实中的翻白眼动作就被认为是对人的极度不尊重,发展到网络世界,依然不讨用户喜欢也不难理解。

      但是,此前美国发布过一份统计报告称,表情键盘应用EmojiXpress从3千万份样本中分析发现,苹果ios9.1系统中最受欢迎的表情就是“翻白眼”,使用率高达14%比位居第二的“竖中指”表情高出5%。你真的不是在逗我吗?!只想对它翻一个大大的白眼。

      9、流汗

      “流汗”和“白眼”“抠鼻”等一系列表情同属一类,被用户觉的很闹心的原因,都是因为这类表情让人感觉自己被对方瞧不起、不在乎,得不到想要的存在感。有网友吐槽道,不明白我到底做了或者说了什么,能让你的汗滴这么大!

      10、呕吐

      我有那么丑么,你冲我吐?好怕你吐出来的东西弄脏了我的手机屏幕。

      其实,在上述10个表情中,“呕吐”的使用频率是最低的,但是依然入选了360搜索放心盛典十大闹心表情评选的前十名,可见“呕吐”真的是轻易不使用,一旦使用必遭人恨啊。

      据悉,“放心盛典”大型榜单评选活动,是由国内第二大搜索引擎360搜索聚焦受众心理感受、基于2016年网民搜索热度大数据分类汇总生成的榜单,榜单分为“放心”和“闹心”两个大类,除了上文提到的“十大闹心表情”评选,还包括 “十大放心行业”、“十大放心品牌”以及“十大闹心事件”等十二个细分板块。

      目前,现在评选已经进入到了网友投票环节,网友可以对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评选,可以在在放心榜上“点个赞”,为放心的人和事一个鼓励,亦可在闹心榜上“踩一踩”,选出自己心中最闹心的表情。

      360搜索希望借此榜单,带领大家回望即将过去的2016,看看一同经历过的那些放心的事感动的人、闹心的事、操心的人。同时也从企业的角度,呼吁业界、网民乃至全社会,创造更加“放心”的社会氛围,增强每个人的安全感和幸福指数。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