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石墨烯技术创新论坛1月4日珠海开幕 共同见证产业蜕变

    2016年12月22日 11:48:12   来源:天下金融网

      自从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英国参观了曼彻斯特大学国家石墨烯研究院引发各界关注后,如今说起石墨烯已不是一个陌生的词汇。石墨烯被冠以“黑金”的美誉,有人说它是“万能材料”,无论是电子科技、医疗、能源等领域均有它的身影,更有人将21世纪称为“石墨烯时代”。可见,石墨烯已经成为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新兴材料。

      不过业内人士聊起石墨烯,却多数对它的看法是又爱又恨。不可否认,作为最薄、最坚硬、导电导热性能最强的一种新型纳米材料,石墨烯的出现的确给传统制造产业带来一场颠覆性的革命。尤其是应用于汽车后市场的动力电池领域,加入石墨烯材料研发的锂电池大大缩短了充电时间,使得电动汽车的续航能力几乎可以与传统汽车的加油快捷性相媲美,这对车企而言无疑是提高产品性能的一剂良药。但是,由于石墨烯生产过程十分繁琐,对环境要求极为严苛,导致生产成本过高,这使得众多企业只能望而却步。

      于是,如何在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降低石墨烯价格,成为石墨烯生产企业一项关键议题。近年来石墨烯的制备技术已经有所突破,时下石墨烯的售价早已不再是一克千金,相反由于价格逐渐低廉、产品性能逐步提升已经基本可以满足市场需求。

      虽然石墨烯生产技术趋于成熟,但推动石墨烯产业化发展仍是亟待解决的一大难题。从目前市场反应来看,石墨烯并未受到广泛推广,更多企业对于石墨烯产品仍处于观望状态,这主要是由于他们对产品的不了解。

      为让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投资商全面了解石墨烯产业,切身感受聚碳复材的研究成果和石墨烯美好的发展前景。珠海聚碳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将于2017年1月4日下午,在珠海吉大度假村酒店星际厅举办一场2017年石墨烯技术创新论坛暨聚碳复材石墨烯系列产品全球首发会,由横琴•澳门青年创业谷与珠海聚碳动力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协办。届时论坛将邀请政府领导、国内外权威机构代表、行业专家、各界商业精英等重磅嘉宾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来宾将有机会与他们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世界最前沿的石墨烯科技及市场信息,找到未来的合作伙伴。

      “作为一个新兴材料,石墨烯产业的发展是一个双方促进的过程。”聚碳复材作为论坛主办方如是说,活动的目的之一是要让大家了解:当前的石墨烯产品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无论是技术还是产品,都已经可以迎合市场做出项目规划。此外,大会还将重点展示由聚碳复材研发的石墨烯润滑油添加剂,其目前已经应用到汽车后市场并深受车主青睐,前景十分广阔。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