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华药电商年终订货会湘辽苏三地联动 加速布局全国市场

    2016年12月28日 18:00:34   来源:中国网

       2016年12月27日,年末规模最为宏大的订货会——华药电商年终系列线上订货会,在长沙、沈阳、扬州三城同时打响,由华药电商同时联合湖南恒昌医药有限公司、沈阳铸盈药业有限公司、扬州中润医药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湘辽苏三地及周边的连锁药店、单体药店、诊所等下游终端负责人悉数出席,也印证着各方对于此次订货会的空前重视和对华药电商前景的看好。

      此次订货会贯穿东北、华中、华东三个区域,加上此前的华南区域,华药电商正逐步布局全国市场。据悉,2017年预计将有100场线上订货会陆续在全国各城市展开,届时,全国将有超60%以上的医药零售终端入驻华药电商平台。

      3800万线上成交额 破平台记录

      订货会上,除了优惠的价格政策之外,华药电商还为各区域的采购商精心准备了丰富的活动和多重的奖励,抽奖、砸金蛋、行业大咖演讲,可谓是诚意满满,而各区域采购商则纷纷回报以一张张大额订单。

      不同的地点,相同的火爆程度,当日三地数千店规模的“抢货”大军上线,瞬间达到平台各类数据峰值,傲人战绩再次引起业界关注。据统计,截至当日下午18:00,平台成交额已超过3800万,破平台日成交记录。此外,华药电商还与湖南恒昌医药、沈阳铸盈药业、扬州中润医药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约定2017年以上3家医药商业公司将在华药电商的B2B交易平台达成6亿的线上成交额。

      医药分开 是挑战也是机遇

      据统计,中国有40多万家药店,药品零售所占的药品销售份额非常低,只有20%,而美国的药品销售是73%在药店零售和邮购服务,20%在医疗机构。因此,随着国家医改逐步推进医药分开,处方药院外市场近年来在国内发展迅速,业内人士称,2017年处方药外流峰口将会到来,届时或将带来2000亿增量市场。

      这对于药品零售企业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新医药政策将促使中小型药品零售企业的经营环境发生颠覆性变化,同时也将推动医药行业整合时代的来临。在这个大趋势变革中,零售企业要改变思维,向多元化路径整合,不断调整升级产业结构,优化网络布局,才能紧紧抓住医改新机遇。

      平台化互联网化 助力医药零售终端提升竞争力

      “传统医药供应商营销链中间环节多,层层加价,商品优势逐步丧失,上游依赖下游,下游制约上游,无法掌握终端市场,资金压力大;采购商信息不对称,无法享受最上游资源优势,无法采购到质优价廉、品种齐全的商品。”长沙订货会场一位药店负责人说。

      面对这种情况,华药电商从源头做起,整合上下游的资源,打破原有的医药多级批发体系,减少中间环节,获得价格优势,发挥双向优势资源地位,为上下游打造一个公平的平台,一个多方共赢的生态圈。

      据华药电商合伙人、营运总裁蒲大卫介绍:华药电商平台依托股东大连华信的强大技术研发能力,对中小连锁、单体药店、个人诊所等提供B2B解决方案,可以汇总他们的订单需求,集中线上采购,为其提供更多的品种,更低的价格;而针对大连锁,他们需要的是对传统供应链进行优化,大连锁将采购业务迁移至互联网药品交易平台后,可以大大降低线下的采购运营成本,同时从平台获得免费的专业品类分析报告,这将大大提升采购效率。

      目前,华药电商已与老百姓大药房、华润医药、南方医药、广药集团、石药集团、国大药房、九州通等知名医药生产和流通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关于华药电商:

      中国医药城华药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药电商)由中国医药城与大连华信计算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投巨资共同成立,著名财富500强IT公司如微软、NEC、日本电信NTT DATA、日立和神州泰岳是其间接股东。华药电商的愿景是打造中国最大、最具特色的药品和医疗器械互联网第三方交易服务平台。

      中国医药城由国家科技部、卫计委、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中医药管理局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投资总额达800亿,每年召开部省联席会议,具有政策协调优势。2009年,中国医药城被认定为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医药高新产业开发区。

      大连华信计算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信股份(NEEQ:832715)】是中国最大的软件外包服务供应商之一。它为海尔集团、中免集团(cdf)、中信银行、民生银行等众多国内知名企业,以及日本电信集团、NEC集团、日立集团、软银集团、乐天集团等众多日本大型企业提供系统和电子商务解决方案、技术支持和运维服务。华信股份是国家规划布局重点软件企业、中国驰名商标企业、中国软件出口排名第二。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