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百亿战投跳出BAT投未来 乐视大梦想再造惊人钱景

    2017年01月03日 12:20:53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两天,乐视继续开启屏霸模式,占据着各大媒体的重要版面。这次成为舆论焦点,是因为一则重磅的资本动作。

      12月28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公司联合大股东贾跃亭、乐视控股已与战略投资者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对本次战略合作范围、合作方式、投资规模等要素进行了协议约定,并且战略投资者支付了一定数额的诚意金。

      最让市场关注的是,本次重大事项涉及交易规模预计超过100亿元人民币,预计涉及一家以上战略投资者。

      公告一经发出,立即引发的市场的热议。关于多家战略投资机构身份的猜测甚嚣尘上,莫衷一是。目前看来,在交易未能尘埃落定之时,对投资方的盲目猜测意义不大。反倒是超过100亿元如此巨资,集中入局乐视,在当下的资本寒冬中,颇为耐人寻味。

      此前,乐视旗下七大子生态不乏让市场惊叹的融资交易,乐视手机、乐视体育、乐视云、乐视汽车等都曾完成创纪录的初期融资,并晋身为独角兽、超级独角兽公司。但是,在目前乐视舆论风波下,超过以往历次融资额的大资本出手,确实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

    \

      战略投资者无从查证,但是超过100亿元的真金白银,未来要从乐视获得多大的收益呢?这些投资者敢于抛出如此大手笔,甚至超过当年BAT融资规模,他们看到了怎样的未来前景?

      在此前的媒体报道中,一位长期分析乐视的交易师表示,如果押注在乐视这家公司身上,并且成功了,“你赚的不是什么很多钱,而是市场上所有的钱”。

      所谓市场上所有的钱是夸张之说,但是也显示了乐视的生态系统布局上与传统企业,以及现有互联网巨头们不同的盈利路径。

      最顶级的野心:让用户沉浸在生态生活

      乐视之所以一路走来质疑和非议不断,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选择了一条太过颠覆的发展战略。以至于很多人看不懂,进而不愿相信其真实可行性,更不愿意看到其获得成功。

      深耕一个领域,只做小而美,这些如商业心灵鸡汤一般的概念,与乐视的互联网生态模式完全格格不入。乐视要打造的是横跨七大产业的完整生态系统,要打通平台、内容、硬件、软件、应用,在打破边界中,寻求创新与突破,产生乐视所说的化学反应。

      这种违反商业常规的理念,首先在乐视超级电视上小试牛刀。面市三年多时间,超过1000万台的销量,让早已进入红海的电视市场看到新的方向。其背后是极限科技、完整生态、颠覆价格的升维竞争。

      让市场更为大跌眼镜的,是乐视从互联网和内容延伸到电视,之后更快速推出了超级手机,建立了体育生态,启动了互联网金融的布局。最为令市场和业界不能理解的当属乐视汽车生态,这一动作已经超越所有人的想象。

      但是,贾跃亭在承认做互联网生态汽车非常之难同时,不断向外界传达出自己的义无反顾。在他眼中,乐视是世界上最适合造车的企业。乐视的电视、手机、VR、超级自行车等所有产品都被赋予同一大脑,同一神经中枢,同一血脉,共享同一生态,而超级汽车则是五大核心要素的集大成者。

      乐视说以用户价值为先,从用户的角度来看,乐视蔚成大观的生态系统,承载的是贾跃亭围绕用户的24小时无缝连接,构建多层次丰富场景的巨大野心。这一点,从乐视的产品布局上可以看出明显的趋势,而涉足汽车打造全球共享的互联网智能交通生态,也就形成了逻辑上的自洽。

    \

      与全球用户共创共享完美的生态生活,这句看似缥缈的宣言背后,其实真正凸显了贾跃亭和乐视,超越BAT和所有被专业化分工理论驱使的传统企业的顶级野心。可以说,最前瞻的远见、最博大的格局、凶猛无匹的野心,配的上百亿级资本的追随。

      最可观的钱景:“赚取市场上所有的钱”

      借用被资本市场奉为圭臬的一句巴菲特的名言:当别人恐惧时你要贪婪,当别人贪婪时你要恐惧。在乐视遭遇舆论风波之时,多家战略投资者果断出手,其眼光和手笔远远超过一般的投资机构。

      是又一批好同学、好朋友为贾跃亭纾困吗?如此看待凶悍逐利的资本,会过于理想主义了。大资本的出手必然是为未来布局,最终目标是博取几十倍,甚至数百倍的利益回报,这是毋庸置疑的。

      在阿里的成长中,马云遇到了孙正义,腾讯有MIH一路相伴,这些投资机构共同的一点就是获得了数百倍的回报。BAT成为了中国互联网时代下的绝对巨头,那么下一个时代将如何?乐视第一个预见了互联网生态时代的到来,最有可能成为佼佼者。

      在BAT和一些新互联网领头羊的发展过程中,100亿级别的资本引入也是极为罕见的,更何况目前整个资本市场正处在寒潮期,除了极少数行业TOP级的项目,都很难受到资本的青睐。乐视又一次显得如此不同,横跨七大产业,五大元素俱全,布局涉及全球,资本却投了赞成票。

      他们看到了什么?在舆论的质疑声外,拿出超100亿的战略投资者们,他们看到一个怎样不为人知的美丽图景。在这些背后,乐视将给这些投资者们怎样的回报呢?

      在此前的媒体报道中,一位长期分析乐视的交易师的观点被广为引用。交易师认为,如果押注在乐视这家公司身上,并且成功了,“你赚的不是什么很多钱,而是市场上所有的钱”。

      由乐视开启的互联网生态时代,其打破边界创新出的产品和服务,确实是目前所有企业所不能企及的。而且,当乐视启动了战略第二阶段,明确了上市公司将全面盈利,非上市业务实现经营性现金流正向快速增长,各项业务的盈利能力正在逐步显现出来。

    \

      在不久前的举行的“Open Eco”发布会上,乐视大屏生态提出了最近三年的三大战略和四个核心目标。超级电视将实现从扭亏为盈到大幅度盈利,非硬件大屏生态运营收入三年累计超200亿元。盈利对乐视生态来说并不困难,而交易师所说的赚取市场所有的钱,在未来也并非痴人说梦。

      精明的投资者挖地三尺寻找优质的投资标的,伟大的投资机会也在筛选着能前瞻、大格局、敢出手的投资者。在舆论风波中,有人看到的大厦将倾的恐惧,但真正拥有远见的投资者看到的是公司的核心价值和未来巨大的盈利机会。种子已经埋下,时间将给我们答案。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