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媲美专业播放器 魅族PRO 6 Plus音质测试

    2017年01月04日 14:40:42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随着用户对手机要求越来越高,如今不少手机品牌都会在旗下旗舰机型中通过添加HiFi解码放大芯片、音效等等方式来提高手机的音质,满足用户的耳朵。但是比起手机其他功能,手机HiFi不是说通过添加硬件就能够做好的,没有对音频方面一定的沉淀,即便是添加了顶级的硬件对于用户来说音质还是没有获得提升。

      作为国内音频圈中一家比较“老”的品牌,魅族在没做手机之前就是做MP3播放器的,当年魅族MX、魅族ME、魅族M3等等一系列音频播放器在市场上都获得不错的反响,也正正有这些音频上的沉淀,对于魅族而言,手机HiFi并不是一个难题,反而是自己品牌与友商拉开差距的“杀手锏”。

      在魅族年度旗舰魅族PRO 6 Plus上,魅族延续了魅族PRO系列中搭载HiFi芯片的习惯,ES9018K2M解码芯片+ADA4807低功耗运放+Solo耳放电路的组合,在硬件上看,与魅族PRO 5相比只是更换了功耗更低的运放芯片,其他配置变化不大。有人会感觉只换一个功放芯片并不厚道,其实也正正是这枚功效更低的功放芯片使得魅族PRO 6 Plus与众不同。

      作为解码芯片,ES9018K2M并不是最强悍的,但是一直以来ES9018K2M获得不少音频播放器厂商的钟爱,这是为什么呢?首先ES9018K2M是一套成熟的移动HiFi解决方案拥有127dB的信噪比和-120dB的THD,这样的数据放在专业播放器上也是很出众的,相关配套的调音十分成熟,更加容易调出好声音。同时相比手机SOC来说,HiFi芯片的换代要慢很多,一套HiFi芯片配置能够用一段很长的时间,在性能上也并不会落伍。但是运放芯片就不同的,对于手机而言,如今最大的短板是在手机续航上,采用高功耗的运放芯片,在为用户带来“好声音”的同时,也在削减手机的续航能力。在魅族PRO 6 Plus搭载的定制级别的ADA4807运放依靠XFCB工艺使得魅族PRO 6 Plus在超低功耗下也能有更好的声音,同时并不影响手机原有的续航能力。

      就实际听感而言,魅族PRO 6 Plus在听感上中性偏暖厚的声底,第一耳朵声音素质比较吸引人,厚声的风格也让它更加适合部分人声的演绎。在高频延伸、声场表现方面都明显要比其他友商同级别更加出色,控制力有着明显的提升。魅族PRO 6 Plus走着重中低频染色的路线,声音更加中正,控制力有大幅度提升,低频方面有所收敛量感足够的低频,贴脸的中频,用来听一些“动次打次”效果相信会让人满意。

      对于手机HiFi的理解,魅族并没有过分的追求所谓的“HiFi味”,而是更加亲民的选择了流行向的调音,以迎合大部分消费者的口味。同时由于搭载了Solo耳放电路,应付一般的便携式耳机产品是没有问题的,即便偶尔挑战一些高抗阻耳机可以一试,但是一些明显是需要配合台式解码的大型耳机就不要尝试了。

      由如今整个HiFi手机的布局来看,vivo凭借其在上游芯片厂商上的优势可以说是一骑绝尘,但是硬件较高的功耗也使得用户对vivo又爱又恨,相比诸如小米、乐视这些音频上的“新人”,魅族无论是在对音频的理解以及硬件的搭配上可以说是完胜。在消费者方面,更低的功耗并没有使得手机音质下降,同时更加亲民的调音方向也使得如今魅族PRO 6 Plus处于手机音质第一梯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