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学频道 > 奇闻奇观

    盘点2016年10栋最有创意房屋 省事不贵还环保

    2017年01月04日 15:47:59   来源:BusinessInsider

      在2016年,室内设计领域迎来了一场引人注目的技术创新革命。从远离喧嚣的胶囊房屋到能够自由拆装的微型小屋,我们在去年看到了不少充满创意的房屋设计。在本文当中,我们就将盘点2016年出现的10栋最具技术创新的房屋。

      Koda:能拆卸的微型小屋

      在2016年10月,爱沙尼亚设计公司Kodasema 发布了名为Koda的房屋设计。这个面积仅269平方英尺(约25平方米)的小方盒子可在不到7小时之内被施工队组装,而拆卸只需4小时。

      在今年年末,Kodasema将在爱沙尼亚生产150栋Koda,每栋售价12万欧元起(约合人民币87万元)。在加快生产速度之后,这家公司还将开启Koda的全球销售。

      20K Homes:造价仅1.4万美元的精美小屋

      在去年2月,奥本大学建筑设计项目Rural Studio的学生仅使用价值1.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7万元)的原材料造出了两栋精美的小屋。两栋房屋的面积为500平方英尺(约46平方米),目前已经被用来给当地艺术家提供住所。

      Rural Studio团队将它们称作20K Homes,并希望它能够成为建造精美、廉价住房的范本。

      Ecocapsule:太阳能/风力发电胶囊小屋

      Ecocapsule是荷兰设计公司Nice Visions的作品,它配备了太阳能板屋顶和小型风力涡轮机,内部的电池还能储存可使用4天的电能,可作为发电装置故障时的备用电源。

      Nice Visions在去年春天开始了50栋Ecocapsule的生产,售价7.99万欧元(约合人民币58万元),并可根据购买者的要求进行定制。而在今年,售价更低的第二代Ecocapsule也将和我们见面。

      Kokoon:24小时建成的三层小木屋

      Kokoon是一栋可在不到一天时间内建造完成的便携式三层小木屋,它的原型品已于去年夏末在芬兰奥塔涅米建成。

      这栋小木屋是阿尔托大学建筑设计系学生的一个项目。设计团队表示,Kokoon是使用预制材料所建成的,这也就是说,它的大多数部位都不必在现场制作。

      House T:没有内墙、用梯子代替楼梯的“忍者屋”

      House T也被称作“忍者屋”,它是一栋没有内墙、建筑面积很小、并使用木质梯子代替楼梯连接上下三层的房屋。据介绍,这栋房子是日本建筑公司Hiroyuki Shinozaki Architects为一对夫妇所特别定制的。

      MicroPad:帮助解决旧金山流浪汉危机的可堆叠公寓

      旧金山的无家可归者人数在全美排名第二。为了给这些特殊人群提供居住房屋,擅长高密度公寓和学生宿舍开发的建筑公司Panoramic Interests设计出了MicroPad,一个160平方英尺(约15平方米)、拎包入住的单元房。多个MicroPad还能彼此堆叠,以组成一个更大的建筑。

      Montainer:售价5.5万美元、集装箱改装的房屋

      在去年夏天,创业公司Montainer推出了一个由集装箱改装、附带全套家具的房屋项目。由于售价仅5.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8.2万元),即便是经济条件不太好的个人也可以承担。目前,你可以在Montainer官网订购和定制自己的集装箱房屋。

      rEvolve:可跟随太阳方向的旋转房屋

      rEvolve是圣克拉拉大学15名学生所设计的太阳能房屋。它的面积为238平方英尺(约22平方米),底部是一个旋转平台,可随着太阳的移动而改变方向,让屋顶的太阳能板可以吸收尽可能多的阳光。

      在去年秋天,这15名学生为旧金山Operation Freedom Paws——为残疾退伍军人提供服务犬的非赢利项目——建造了第一栋rEvolve。根据介绍,这栋房子造价6.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2.4万元),底部旋转平台额外需要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4万元)建造。

      Full Fill Home:成本不到5000美元、可承受地震的房屋

      知名建筑师Anupama Kundoo所设计的Full Fill Home是一栋成本低廉、易于建造的房屋。根据介绍,它主要是为居住在地震带上的居民所设计的,建造成本仅4400美元(约合人民币3.1万元)。

      在去年秋天,Kundoo的公司Anupama Kundoo Architects被委托为印度奥罗维尔建造22栋Full Fill Home。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文科技资讯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责任编辑: CIT07]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