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蛰伏十二年 爱普生如何重回喷墨市场第一?

    2017年01月04日 17:34:02   来源:中国企业网

       文/陈茜

      提要:用十二年的时间,开辟一个打印行业的新生态,这或许是爱普生在喷墨领域的初衷。

      11月24日,在2016爱普生秋季媒体日暨喷墨和扫描仪新品发布会上,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专业打印与扫描业务高级总监王金城向现场嘉宾宣布:历经十二年,爱普生重回喷墨领域市场占有率第一位。截至2016年第三季度,爱普生墨仓式在中国市场份额增长至35.2%,预计截止到2016年底,墨仓式在中国累计销量将突破300万台。“如果把这300万台打印机连起来,长度将相当于从北京到成都的距离。” 王金城说。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 高级总监王金城

      “这十二年是挺痛苦的一个过程”,王金城说。十二年前,用户为了降低打印成本,不惜牺牲打印品质,将喷墨打印机改装成为连续供墨系统,爱普生洞察到客户的需求,在激光打印盛行的年代,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推出墨仓式打印机。这种大容量一体式的打印机极大降低了耗材的成本,一套黑白打印的耗材所需成本仅为激光打印的三分之一。

      “为什么激光打印机能取代喷墨打印成为人们打印的首选?因为在那个年代,消费者对价格十分敏感,甚至为了省,忽略了激光打印对健康带来的损害。可是这些年无论是消费者需求还是消费心理都发生了变化,消费者会为了品质、健康和享受去买单了,说明消费者开始看重产品的价值,而不仅仅是价格。”王金城说。正是敏锐地察觉到中国市场正在悄然发生的“消费升级”,爱普生推出健康环保的商用墨仓式打印机。在现场,爱普生墨仓式 L605 商用彩色一体机和爱普生激光机在密闭环境下同时打印,检测仪显示,墨仓式打印机在打印过程中 “零臭氧”排放,避免了因臭氧污染带来的健康危害。

      “从墨仓式的整个发展过程来看,就像打印行业的‘特斯拉’,虽然整机比汽油车贵,但是能耗很省,对于环境的污染也少得多。”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喷墨打印机市场总监柴靖晨说。

      在竞争激烈的喷墨打印领域胜出,仅有独特的技术还不够,还需要商业模式的革新。在市场拓展中,爱普生不仅积极拓展线上销售平台,更重视线下高品质服务和贴心的用户体验。2016年6月19日,爱普生在北京开设了第一家商场体验店。该店位于北京世纪金源购物中心,没有传统电脑城的嘈杂和拥挤,宽敞明亮的店面、精致的布局、多样化的产品给踏入店内的顾客带来舒适愉悦的体验。

      王金城表示,“开设体验店是一个大胆的尝试。在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越来越少的人会专门花一个小时的路程去电脑城买一台打印机。而打印机这类产品跟手机、鼠标、键盘不一样,如果连看都没看过,可能一点想买的计划都没有。所以我们还是希望用户能够看到、摸到,从而提升对产品的购买的兴趣和信心。”同时,通过线下体验店,爱普生得以更直接地接收来自用户的售后需求,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售后服务,形成用户线下体验、线上购买,线上线下相互引流的良性循环。

      用十二年的时间,开辟一个打印行业的新生态,这或许是爱普生在喷墨领域的初衷。而爱普生成功的秘诀也很简单,用技术创新的“科技”结合适应市场需求的“本地化”商业模式,爱普生把这个战略称作“科技+本地化”,并在十二年中一以贯之。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