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广告短信回复TD无效 360手机卫士帮你智能拦截

    2017年01月06日 10:52:29   来源:网易新闻

       店铺上新、节日优惠、流量赠送、办卡消息、更新提示……为了让用户第一时间掌握相关信息,如今商家都会选择在用户初次消费后主动发送各种广告短信,繁杂的广告短信却让网友们不堪其扰。只要在短信中回复“TD”或“0000”就可以退订提示短信?多位网友实践发现,并非十分有效,甚至可能带来更多广告信息。为此,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建议网友开启360手机卫士欺诈拦截功能,有效识别并拦截垃圾短信,同时为用户提供举报窗口。

      图1:垃圾短信频繁骚扰 用户不堪其扰“TD”无效

      近日,市民张女士反映,她从未下载、注册使用过网约车软件,然而却频频收到网约车公司发来的广告短信。虽然短信末尾均有“回复TD退订”等提示,但张女士表示,回复之后收到的短信更多了。后经多方打听,张女士得知回复“0000”可退订短信,可尝试后不但无效,还收到了更多的广告短信。除张女士外,多位市民遇到了同样的困扰,他们都曾按照短信末尾提供的方式回复,但却极少能成功退订。

      网友们频频收到的广告短信来源其实并非所有都是相关网购、官方的店主或客服人员发送,而是由短信代发公司代劳。只要广告主付款,即可根据相关名单精准发送。不过这些短信中要么不提供退订方式,要么就是留下发送“TD”、“0000”可退订的消息,实际上并不能退订成功。反而可能由于回复了短信,表明这是一个活跃号码,广告主会向其发送更多的骚扰短信。

      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表示,这些精准推送的垃圾短信是由于个人隐私信息泄露、转卖现象普遍而导致的。360互联网安全中心披露,仅2015年我国信息泄露量就达到了55.3亿条,滋生了千亿级市场规模。如今,在黑产市场上,仅800元就可以买到一万条学生及家长信息。同时,不法分子还会对信息分门别类进行售卖,家长信息、学生信息、保健品忠实消费者名单、车主信息、新生儿家长等,十分全面详尽。

      图2:360手机卫士欺诈拦截功能 一键解决骚扰问题

      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建议,网友如觉得频繁受到骚扰,可拨打12321对频繁骚扰的号码进行举报,或向运营商投诉。还可使用360手机卫士等手机安全管理类软件,在欺诈拦截功能进行设置即可对垃圾短信进行分类识别和拦截;同时可对收到的垃圾短信号码进行举报,防止更多人遭受骚扰。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