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点点客 生态布局催生移动广告业务

    2017年01月06日 12:17:24   来源:中国财经时报网

       大牌广告客户不仅为广告买单

      Hermes、Huge Boss、飞利浦、宜家家居、建设银行……

      点点客移动广告事业部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不仅在营收上达到了国内一些4A公司的水平,还成功获得了上述大牌的青睐。原因何在?

      众所周知,越来越多的传播与交易发生在线上,而线上交易超过半数发生在移动端,数据挖掘和信息传播技术已经成为衡量广告公司能力的核心标准,众多广告公司不得不进行互联网化的自我改造。

      而与之相对应,点点客已经完成了在移动互联网的生态布局,在其生态土壤上,移动广告业务的诞生显得极其自然,大牌广告客户为点点客的广告业务买单,应该更准确地描述为“基于点点客大数据的广告业务”买单。

      点点客作为移动互联网第一股,移动SaaS、移动电商平台、移动金融业务覆盖了数百万B端和过亿的C端用户,积累了从展示、推广、交易到支付的海量数据,而广告公司大多是通过第三方数据库进行数据挖掘,数据的及时性、全面性和规模,都很难与点点客相提并论,在此基础上进行的大数据挖掘和广告投放,自然要逊色很多。

      可以认为,点点客的移动广告业务,有其生态布局提供养分,的确有传统广告公司不具备的先天优势。

    点点客:生态布局催生移动广告业务

      人才加固生态壁垒

      前文提及,移动广告行业核心竞争力在于数据挖掘和信息传播技术。信息传播技术目前在全球广告行业内都日渐趋同,规模以上的广告公司很难决出高下;让点点客广告业务脱颖而出的生态布局优势在一定意义上形成了大数据的壁垒。而加固这个壁垒的是人才。

      作为资金充沛的上市公司,点点客在成立移动广告事业部之初,就贯彻人才精英化战略,移动广告团队的核心成员均来自奥美、电通、麦肯等一线的国际4A公司,除此之外,业内闻名的点点客技术团队和大数据团队也同样让对手无法超越:

      全国三大研发中心、超过300人的研发团队,提供广告产品和技术上的保障;大数据团队中,来自硅谷的科学家,大多是原谷歌、微软等企业在广告大数据方面的核心高管。

      这些人才与纯粹的广告公司形成了明显的区隔,在生态布局壁垒的先天优势基础上,为点点客移动广告提供了稳固的后天保障,有理由相信,点点客广告事业部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将保持高速增长。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