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长虹携CHiQ激光影院等全系家电亮相CES展

    2017年01月06日 17:21:38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一年一度的美国CES展会今日开启。据美国消费技术协会统计,在本次参展的3800多家公司中,有1300多家来自中国大陆,约占参展商总数的1/3。在CES展会现场,华为、创维、TCL、长虹、联想、中兴、小米、乐视等中国企业纷纷亮相。

      据外媒报导,本届CES展会上,电视(双面玻璃、无线充电、量子点、激光显示)、汽车(无人驾驶)、VR科技厅(混合现实)、智能家居整体解决方案、智能可穿戴设备、高科技电脑等是最大看点。

      “中国制造”亮相CES

      记者在电视展区看到,在中央馆近900平方米的展台上,长虹以“人工智能和物联网”为主题,携全系CHiQ家电向世界展示其在人工智能、激光显示等领域的研发成果。长虹控股公司董事长赵勇、长虹控股公司总经理李进、长虹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郭德轩及副总经理黄大文等开启了长虹馆。

      长虹控股公司总经理李进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在中国经济提质增效的大背景下,创新引领制造业转型和升级。以智能制造为代表的新一轮产业变革全面兴起,中国制造业迎来了全新的发展契机。目前,正在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去”,站在世界舞台上和国际制造巨头“并肩前行”。

      “随着国家‘****’战略的实施,面对国际化的竞争,长虹加快国际化布局,以根据地市场为依托,实现产销国际化运营,同时加强自有品牌的建设,增加产品的溢价能力。另外,随着长虹智能化转型的深入,构建以智能家居生态系统,全球布局智能家电和基于智能家电的增值服务,将提升长虹未来全球竞争的能力。”李进表示。

      在展会现场,华为、海尔、TCL、小米、乐视等中国企业也参与了展会,在世界舞台展示“中国制造”。

      电视展区看点多

      本届CES展会,长虹显然是有备而来。在长虹展区,电视是本次参展家电产品中的主打产品。在长虹展区核心区域,不久前在京发布的超大屏CHiQ激光影院吸引了大量参观者驻足。旁边位置,人工智能电视等畅销产品也悉数登场。长虹和海思携手开发的全球第一颗国产A73 CPU 64位TV主芯片,智能电视65Q3T在CES上正式发布,吸引了大量中外参观者前往体验。

      据了解,电视行业目前主流显示技术为OLED、量子点和激光显示技术。主力电视品牌如海信、创维、TCL等,在显示技术上均各有侧重。与上述企业有所不同,长虹在主流显示技术领域均有深入布局,目前长虹已经掌握了OLED、量子点、激光显示、裸眼3D等多种显示技术。

      在电视领域,外资品牌和国产品牌的比拼不仅仅是硬件的PK,还有软件、服务等。在长虹的CHiQ激光影院和人工智能电视等产品上,基于物联运营支持平台(UP平台),通过大数据、云计算,长虹已成功开展起面向用户的智能运营服务。目前长虹已与腾讯、阿里、芒果TV、环球购物等达成智能运营合作,长虹用户互动月活超过70%,长虹智能运营在首年年销售额便超过1.5亿元,发展前景十分良好。

      产业经济观察人士指出,在中国,工业4.0带来的收益主要体现在生产效率的提升,制造业的发展除了生产效率外,技术、创新、人才、机制等都是重要因素。纵观近几届CES展会,中国企业的参展数量和比例频频提升,预计未来5-10年,将有更多的本土制造企业快速发展壮大,并站到CES这个世界舞台之上。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