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二〇一六新锐摄影奖”揭晓 华硕专业显示器获评审团赞誉

    2017年01月09日 14:52:37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2017年1月8日,二〇一六新锐摄影奖在上海·M50·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CAC)揭晓,来自河南安阳的高山凭借作品《第八天》摘得大奖,并获得总价值10万元的创作基金及摄影器材。新锐摄影奖创立于2010年,是中国当下最具影响力的摄影奖项之一,到今年已经是第七届。该奖项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包容且兼顾深度学术思想为基础,选拔以独立意识为出发点来探索摄影之于当代语境下的更多可能的优秀作品,以呈现当下青年创作的新面貌。

    今年的参赛者一共有5348名。新锐奖工作团队从报名者材料中挑选出136位报名者,交由初审评委工作。2016年的初审评委由上届评委、出版人言由,策展人施瀚涛和策展人、摄影史学者何伊宁三位组成。他们是近年来这一领域中迅速成长起来的最年轻、最有活力的组织者和活动家。他们和新一代摄影艺术家有着频繁的接触和合作,为这一领域形势的发展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初审评委从136名报名者中挑选出6名入围者和一位EOS青年影像奖获得者。这七位青年摄影师的作品构成了今年的获奖展览。

            今年的国际评委由美国摄影艺术家埃里克·索斯Alec Soth,西班牙摄影艺术家克里斯提娜·德·美黛Cristina de Middel,日本策展人 G/P Gallery艺术总监后藤繁雄(Shigeo GOTO),阿姆斯特丹FOAM摄影博物馆学术副馆长马塞尔·费尔(Marcel Feil)四人组成。他们的工作是在已经选出的6位入围摄影艺术家中挑选出一位大奖获得者。FOAM摄影博物馆学术副馆长、国际评审团代表Marcel Feil在致颁奖词时说:“我们四位终选评委都一致认为高山的作品就是我们想要的,它离我们的心很近,甚至说是真的离我们的心脏很近。”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活动的评审现场,全部采用华硕PA279Q专业显示器作为评审团专用显示设备,并获得业界大咖们的一致好评。众所周知,对一切的显示、照相、印刷设备来说,色彩无疑是一个最重要的性能参数。传统普通家用显示器受制于硬件限制,在色彩表现力方面无法满足高端用户的需求。尤其是摄影爱好者、设计师、图片社、游戏迷等群体,对于图像的色彩显示品质要求极高,这对显示器色域显示范围及色彩还原度标准就提出了极为苛刻的要求。

             为确保显示器精准的色彩表现力,每台华硕PA279Q显示器在出厂前都必须通过专业技术人员的手动调校,并且每台产品出厂时都在包装箱内置唯一的由色彩校准工程师所签发的证书。正是基于如此严格的测试标准,其性能规格不仅支持AdobeRGB广色域,而且可以达到99%以上的色彩覆盖率。同时,华硕PA279Q对色彩的还原值平均达到ΔE<2,具备非常优秀的水准(注:ΔE值反映的是显示器与标准值之间差距的大小,因此其数值越小越好,分数越高说明色彩越失真。)相对于绝大多数显示器包括一些专业级的产品,只能允许对RGB三原色进行独立调节,而PA279Q可支持6原色(红、绿、蓝、青、洋红及黄色)的独立调节,以6种颜色来调控自定义的色调和饱和度更显专业

              颁奖仪式结束后,李泽宇先生宣布“二〇一六新锐摄影奖入围展”开幕,所有嘉宾及媒体移步至M50·CAC的展厅中观看展览。6位入围者(包含大奖获得者)和1位EOS青年影像奖获得者的作品构成了今年的获奖展览,费大为先生在展览前言中提到,“‘新锐’这个概念具有很大的开放性。但是它也意味着对一切已归类的摄影门派和概念的扬弃。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奖项,去发现那些虽然尚未成熟,但具有潜力的年轻艺术家;去再次肯定那些刚刚崭露头角而仍在继续向前推进的艺术家;去发现那些出乎我们意料之外、又是我们等待已久的作品。”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17年1月22日(开放时间:10:00-18:00)。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