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2016年科技行业中最大的失言和吹嘘

    2017年01月09日 15:55:54   来源:科技新发现

       2016 已经过去,回首这一年,我们目睹了无数的可能与不可能。在这一年,国际政坛风起云涌,世界经济发展缓慢,不过2016年的互联网圈很是不太平,热点事件频出,这些事件有的让我们兴奋异常,有的则让我们痛心疾首。

      高科技,需要修复

      1.三星爆炸事件

      三星今年本来是想拿 Note 7 来正面回击 iPhone 7 的,不巧的是,因为激进的设计导致电池出现问题,进而引发用户手里的 Note 7 发生电池爆炸事件。起初三星表示不召回中国区的Note7,但是随着事件的不断发酵,三星Note7停止销售并全部召回,这款安卓机皇的命运就此完结,然而在这个事件中,三星对于中国区用户傲慢的态度则是让人印象深刻。这次爆炸门不仅让三星失去了和苹果一较高下的机会,还炸掉了三星长期以来建立的品牌信誉,这要远比 Galaxy Note7 带来的直接损失更加严重。看来,想要彻底从 Galaxy Note7 的阴影中走出,三星需要的不仅仅是更好、更安全的产品,还需要未来长期的品牌建设。

      2.假新闻和滥用社交媒体

      谷歌、脸书(Facebook)和推特(Twitter)宣布,将通过各自的方式打击虚假新闻、仇恨言论和社交媒体滥用行为。在今年的美国总统大选期间,Facebook、Twitter和谷歌备受指责,因为这些平台上充斥着大量虚假消息,甚至影响了选民投票。Twitter更是罪加一等,因为该公司对其平台上的谩骂言论(如种族攻击和暴力威胁)置之不理,未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对于Facebook和Twitter来说,虚假新闻正成为一个日益恶化的问题。在这两个社交媒体平台上,用户似乎很少会去验证新闻消息的来源。更糟的是,Twitter还是突发新闻以及一些公民记者传播其新闻的地方,同时,它还是坏消息的主要传播

      3.虚拟助手

      虚拟助理市场竞争相当激烈,目前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以苹果Siri、亚马逊Alexa等为代表的综合性虚拟助理,另一类则是以Amy为代表的办公助理。在一些相对苛刻的测试中,这些虚拟助手均无法执行一些很常见的任务。例如,Alexa虽然曾出现在“超级碗”(Super Bowl)的商业广告中,但仍无法回答出谁参加了超级碗比赛。谷歌Assistant不能订餐,也不能叫外卖。而Siri则没有方向感,给出的地图方向并不可靠。

      科技已修复

      1.无线上网

      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TP-Link、华硕和Netgear等均推出了最新的路由器产品。这些产品变得更加智能,无线传输速度更快。此外,谷歌和初创公司Eero还让WiFi网络的搭建变得更容易,尤其是对于非技术人员。

      2.虚拟现实

      虚拟现实终于来了,而且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好。目前,在这一领域里比较领先的企业包括Oculus、Facebook、三星、HTC、Valve、索尼、当然,还有谷歌。大部分都围绕着游戏内容而展开,从而限制了用户群,虽然如此,VR技术今年还是取得了长足发展。

      3.流媒体视频直播

      今年随着网络视频直播浪潮的迅猛发展,各类视频直播应用也是层出不穷,视频直播内容更是花样百出。在上半年,中国就有3.2亿网民观看过网络直播。但今年,Twitter的Periscope和Facebook Live让移动视频直播变得简单,并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流媒体视频直播的风靡让网络视频成为了一个重要的媒介。看看你的Facebook新闻推送(News Feed),看看人们发布视频的频率,再对比发送图片和文本的频率,你会发现,视频是大势所趋,不可阻挡。(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微信:khxx-wk

      科技新发现官方微信公众号:kejxfx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