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新三板实体企业迎机遇 小狗电器飞速发展

    2017年01月10日 11:07:02   来源:计世网

       2016年,国内经济经历了“股汇债”及房地产业的四个市场波动,而在政策层面则加快了金融去杠杆进程,金融监管不断趋严。对股市、汇市的维稳策略,债市去杠杆,房产新政出台等都在表明经济发展定调为一切以实体经济为核心,以坚持稳健发展为原则。一位金融专家表示,金融业已迎来大监管时代,未来只有踏踏实实做实业的企业才能拥有更大的发展机遇,获得更多资本的青睐。

      资金“脱虚入实”新三板实体企业迎机遇

      在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对未来经济形势给出了明确信号,突出强调“稳”的重要性,对待风险和泡沫的态度由“防范”升级为“防控”,明年任何资产价格大幅上涨都可能招致相应调控加码。

      有市场人士认为,金融监管加码意在推动资本“脱虚入实”,助力更多资金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而资本“脱虚入实”不仅有利于实体经济企业获得更多的发展资金,加快转型升级,而且也将重塑资本市场格局,尤其在国家鼓励“双创”的有利背景下,在新三板上市的中小型科技企业有望实现腾飞。

      此前监管层出手制止险资“野蛮人”保护格力电器,显示监管政策支持实体经济已经进入一个新的高度。而资本市场对实体经济的支持是不可或缺的一环,但是这绝对不是指炒作股价,而是切实发挥资本市场的融资功能和长期价值投资作用。尽管今年A股市场的表现并不十分突出,但是IPO却有条不稳的进行,而拥有注册制优势的新三板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也显得愈发重要。

      “目前国内企业在主板、中小板及创业板上市排队时间仍然很长,在资本‘脱虚入实’大潮影响下,A股短期内容纳的资金是有限度的,这就为拥有注册制优势的新三板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新三板已进入“脱虚入实”时代。” 刚刚挂牌新三板不久的互联网小家电企业小狗电器创始人檀冲表示。

      新三板一直有中国的“纳斯达克”之称,檀冲满怀信心的表示,成熟的资本市场必定是与实体经济相辅相成的,尤其对于像小狗电器这样在新三板上市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来说,通过资本市场的助力,我们有信心打造一个很好的金融资本支持实体经济企业的样本。

      创新型企业更具备资金吸引力

      事实上,资金“脱实入虚”、“金融空转”,并非企业情愿或刻意追逐,而是整个经济环境造成了投资回报低,导致了企业资金脱实向虚。据国资委2015年对各行业国有企业经营状况的统计,工业全行业平均资本收益率仅为5.5%,导致2015年上半年制造业投资回落了6.4个百分点。

      但是在檀冲看来,实体经济收益率不断下滑,以致资金在金融内部“空转”,除了受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影响外,主要与实体经济企业自身墨守陈规,缺乏创新转型能力紧密相关。他表示,“实体经济企业只有不断的打磨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勇于创新突破,甚至具有一定的冒险精神,才有机会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据了解,小狗电器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研发、制造、销售真正满足中国用户家庭清洁需求的高端优质产品。不管在产品研发、营销渠道,还是在服务模式上,小狗电器都不断地创新突破,并以靓丽的业绩实现了企业的腾飞。

      数据显示,小狗电器2014年营收1.28亿元、2015年营收2.34亿元,2016年1-4月营收1.44亿元,按此估算2016年营收还将会实现同比倍增。此外,小狗电器已连续六年全网销量第一,而从零售量份额及零售额份额两方面来看,2013 年-2015 年,小狗电器连续三年在吸尘器领域的线上市场份额都排在第一位。

      优异“战绩”的背后,实则是小狗电器厉兵秣马式的创新突破精神的体现。“只做一件事,深挖小家电垂直细分领域”、“建立庞大的研发团队,不断打磨新产品”、“率先于业内转型互联网线上销售,定位互联网品牌”、“首创‘中央维修’,保修期内售后服务过程全免费”,一系列新型商业模式的不断的推进,促成了小狗电器的飞速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与其他挂牌企业上市前频频吸收PE、VC等风投资本不同,小狗电器在本轮挂牌上市前,实现“零融资”。这意味着小狗电器依靠自身的高效经营,实现了原始资本的快速积累,并通过高效的资金循环,支撑了自身快速生长与发展。

      对于企业融资,檀冲也有不同的看法,“很多企业在融资后并未将资金投入公司的经营,发展主营业务,而是用于购买理财和股票等投资,这不仅违背了资本市场设置的初衷,也难以达到支持实体经济的目的,而对于真正致力于产品和服务创新的企业,还造成了资金‘抽血’的负反馈结果。”

      政策的加码为实体经济提供了融资过程中的客观有利环境,然而这也需要企业不断修炼“内功”,在真正的核心竞争力上下功夫。檀冲表示,在资金“脱虚入实”的有利环境以及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已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当下,中国企业的战略转型更需要的是对行业发展具有前瞻眼光的、敢于创新并重新书写市场规则的新型企业。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