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美国生鲜电商GrubMarket首次达到收支平衡 预计2018年上市

    2017年01月13日 18:47:01   来源:视角网

       对于许多在“烧钱怪圈”里苦苦挣扎的中国生鲜电商来说,来自美国的这个消息令人振奋:

      据TechCrunch日前报道,美国著名生鲜电商GrubMarket在刚刚过去的一月份宣布首次达到收支平衡。GrubMarket创始人徐敏毅对TechCrunch表示,公司如今的月销售额超过500万美金。

    图片3.jpg

      这家由华人创始的生鲜电商,已经跑在了许多美国本土竞争者前面,预计于2018年底或2019年初完成上市。

      至此,这家近年来发展飞速的硅谷生鲜电商可以说是真正摆脱了烧钱模式,对于2016年几乎全线溃败的中国电商来说颇具指导意义。

      数年前开始,生鲜电商被称为“电商界仅剩的蓝海”,无数中国创业公司一头扎入其中,却往往深陷以下泥潭:被烧钱惯坏了的消费者,难以盈利的商业模式,以及风口过后难以为继的用户获取。

    图片1.jpg

      GrubMarket创立于旧金山湾区,已经继续发展到洛杉矶地区。通过直接连接农场与消费者,主打“有机”“新鲜”的GrubMarket获得了大批美国消费者的青睐。对于中国从业者们面临的问题,这家炙手可热的硅谷生鲜电商的创始人给出了两个简洁明了、却需要强大执行力的解决方法:

      1. 克制在营销方面的投入,保证商业模式可以盈利。

      对于许多生鲜电商来说,盲目进行线上营销无法带来可靠的用户群体,而临时获取的用户数量,也很难在未来转化成真正的利润。正是因此,生鲜电商需要量化管理利润与成本。与其参与一个比拼融资额的“烧钱游戏”,不如探索能够真正带来利润的可靠商业模式。

      2. To C、To B业务相结合

      在GrubMarket的尝试中,加入To B业务,是帮助他们达到最终收支平衡的“神来之笔”。这些来自To B用户的大额订单,让农场愿意给GrubMarket提供优惠合作价格,也继而让To C业务蓬勃发展。如今,GrubMarket的B2B客户包括湾区数百家热门餐馆,及像Apple、Yelp、Craigslist这样的大型高科技公司。

      通过这些方式,在美国生鲜市场上作为后起之秀的GrubMarket,不管是在如今的市场份额,还是未来的前景方面,都已经远远超过了曾经大火的GoodEggs(月销售额约为50万美元)及Flamingo(已停止运营)等竞争对手。

      GrubMarket创始人徐敏毅来美十数年,有着eBay,Oracle等一线大公司工作经历,曾是技术高管。在美国主流大公司中的工作经历,让他有了一个完整的“技能树”——技术、管理、咨询、沟通。团队成员包括著名递送公司Munchery、Blue Apron、著名连锁有机超市Whole Foods的高管等等。这个经验丰富的团队让GrubMarket能够在这个略显艰难的行业迅速发展,也使它能够持续吸引美国最为主流的消费者群体。

      “相比于竞争对手,GrubMarket的最大特点是有很好的整体策略。虽然它看起来发展很快,但其实据我所知,他们是先做好一个区域,再继续向外辐射,每一步都很扎实。”硅谷著名投资人张璐向记者介绍道。

      “他们的运营能力、platform with technology(应用技术的平台)、成本控制与现金流分配都很优秀,”张璐说,“创始人Mike(徐敏毅)的中国基因,也让这个公司除了在美国市场蓬勃发展以外,在跨境市场方面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据悉,GrubMarket的下一步,是在17年底达到1000万美元的月销售额,保持盈利。2018年底到2019年上半年,徐敏毅希望GrubMarket能够完成IPO。这个华人创始人对于GrubMarket的最终期望,是成为世界500强公司,在美国屹立不倒。

      除此之外,GrubMarket还在积极探索国内市场,已经与国内电商巨头阿里巴巴敲定合作,天猫生鲜与天猫国际都已经开始售卖GrubMarket的自有品牌产品。

      以下为TechCrunch原文,梳理了GrubMarket的成功之路:

      近年来,大量风险投资基金涌入生鲜电商,然而这个行业的玩家始终在苦苦挣扎。

      自2015年起,GoodEggs,Zesty,和Munchery的高管团队都经历了频繁的更换,著名的餐馆递送公司Blue Apron也由于安全性经历了重重困境,物流提供商Postmates则在苦苦寻找下一轮资金。

      然而这个市场上相对年轻的玩家GrubMarket,却在近日达到了500万美金的月销售额,并达到了收支平衡。这个公司的投资人包括好莱坞影星Ashton Kutcher的Sound Ventures,复兴昆仲资本,Y Combinator,GGV(纪源资本),Global Funders Capital,Battery Ventures,NewGen Capital,丹华资本等等美中欧重量级投资机构。

      GrubMarket会成为下一个Whole Foods或Costco吗?他们成功的原因很可能在于营销上的谨慎花销以及To B、To C结合的商业模式。

      如今,GrubMarket在旧金山湾区及洛杉矶地区提供生鲜产品递送服务。今年,他们计划向美国南部扩张,包括德克萨斯州及田纳西州的人口密集地区。上一轮融资,GrubMarket获得了2000万美元资金支持,如今已经有70个全职员工。

      徐敏毅对TechCrunch说,“我们融到A轮之后,花了很多钱在Facebook广告投放上,最终却发现很难保证客户留存,所以我们缩减了这方面的开支。如今我们的方式是鼓励我们的销售尽量多的带来忠实客户,他们推荐新客户或者留住了客户之后,会获得相应的提成。”

      就像在实体以及在线生鲜行业的许多先行者一样,GrubMarket直接与农场达成合作,以获得有吸引力的价格。他们合作的产品,往往都是当季消费者极为喜爱的产品。这家公司让用户能够获取各式各样的产品——从肉类、农产品到食品室里更耐储存的产品。

      拥有GrubMarket会员资格的用户将会获得产品折扣,还可以通过购买行为积攒积分,而且会有免费运送(不管他们买了多少钱的产品)。除非购物额达到35美元,非会员都需要自行支付运费。

      正因为如此,这家公司的模式被比作Costco或Amazon Prime,都是通过会员制实现大规模销售的成功美国公司。

    图片2.jpg

      (GrubMarket创始人徐敏毅)

      创始人徐敏毅对TechCrunch表示,GrubMarket预计将于2018年末或2019年初上市。这家公司希望成为消费者在需要农产品时的首选品牌。它可能面临的竞争对手包括Door to Door Organics,Peapod,Good Eggs,Google Express及Amazon Fresh。

      据1010Data提供的市场预测,自2014年,生鲜递送的销售额增长了55%,而加州与纽约是美国境内最大的市场。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