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氪空间总裁钟澍致全体员工:2016年,每一天都在博弈!

    2017年01月13日 20:14:35   来源:东方网

    11    

            回首2016,我在想,这会不会是属于氪空间最难忘的一年呢?2016,是联合办公的第一年,从某种意义上讲也是氪空间的第一年,同样也是我的第一年。

      氪空间是一个有明确未来的事业,今年11月份,我们获得了普思(万达)和IDG资本共同投资的2亿A+轮融资,我们受到了来自多方的赞誉,但我们非常清楚过去的这一年发生的一切,也切身的感受到了创业的“九死一生”。

      过去的一年,我们无数次拥抱变化,也曾走过弯路,但如今看来,我们很幸运,因为在看似“安全”的阶段,我们依旧可以保持清醒,发现并面对错误,而对于改进方向和未来,我们非常明确且坚定。

      我们的业务是由物业持有者的痛点触发的

      大家都知道,我以前一直从事房地产相关行业,我的那些朋友,就是现在被大家吐槽最多的开发商和各类物业的持有者。在你们看来,他们的日子就像周星驰电影中的“收租婆”那样,令人羡慕?,但事实是,并不是人们想象的那样,他们的生意一直存在着痛点,并且从未被很好的解决。他们到底在烦恼什么呢?

      就在前两天,我们在上海又拿下了一个核心区域的核心物业,11000平米,是当地的一个开发商的物业,我跟他见面的时候,就算了一笔账,也就是半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就达成了合作。我说,传统意义上,你和租户之间的租期是1年,最多可能是3年,如果放在10年的时间里看,每年都在重复着免租期、设计、装修、招租,以及随之不定期出现的租赁纠纷,其实,你实际获得租金的时间也就不到8年。外行不知道,咱们最清楚你们劳心劳力还没有得到应有的社会尊敬的切身痛楚了。

      氪空间是怎么做的呢?我们与物业持有者签署长期租约,然后对其进行更新改造后再租给企业,就充分的解决了业主的后顾之忧,帮他们“省事儿”的同时,实现了空间价值的最大化。

      所以说,我们的业务是由物业持有者的痛点触发的,而另一个维度,正如氪空间因“空间”而生一样,我们所处的行业——联合办公,是在一个更大的“空间”中有机会大施拳脚,这个空间就是城市。过去的20年,城市在疯狂生长,它的中心不断迁移,由工厂到以交易为主的商业综合体,再到传统零售业受到电商的猛烈冲击,直接导致了一些老的商业综合体的式微,城市似乎生病了,最直接的体现是位于城市核心区的大量老建筑活力流失,走向衰败,这是在城市发展的大背景下,这部分物业的持有者承受的前所未有的压力,这也是他们的一个痛点。

      所以,氪空间在做的事情,就是着眼于城市的核心区域,或位于核心区边缘具备稀缺优势的物业,把那些被忽略的“价值”重新擦亮,与物业持有者通过长期租赁的方式拿到物业,然后对其进行更新改造,当然,对于每个区域中每个空间中的精华和难忘的“记忆”,我们会充分接纳并且守护,并让它们和氪空间的文化有机融合。对于业主而言,当那些走下坡路的老物业被重新改造,注入全新的内容后,对产业形成全新的吸引力和承载力,迸发新活力。

      每改造一座物业,每开放一座社区,就像在城市的地图上画上一点,相信有一天,我们对“城市更新”的作用力,对业主的“解放”价值将由点及面,形成巨大的“新动能”,帮助业主们获得价值升华,帮助城市再度焕发青春。

      氪空间的进步与客户的需求是紧密联系的

      一年前的今天,氪空间从36氪拆分出来,独立完成了融资。从心情上,我们对接下来要做的这份事业满怀信心,如今再看这份事业的模样,已然几经迭代。

      曾经,我们对空间的概念很模糊…曾经,我们缺乏资金,所以我们谨小慎微的做着试验,比如拿到最便宜的物业,那是一个地下室,四面封闭没有光照,直到有一天我坐在办公桌前,感觉很压抑,透不过气,我才明白这种压抑并非来自于招商的压力,而是这个空间本身,是不适合办公的。

      后来我们有了一点钱,我们开始拓展其他的店面,试图用最小的资金做最大规模化的东西,我们签了很多性价比相对比较高的物业,或通过合作签约的模式获得很多物业,这些物业租期很短,楼宇的形象参差不齐,但是我们通过改造,保证了空间内部的形象和格局,招商的情况还不错,当我以为那就是氪空间的时候,我又听到了一些声音:说我们的会议室太小,不够高大上;楼体太破,没有走进来的欲望;没有老板间,空间相似度太高...于是我们继续升级产品。

      我们的客户到底是谁?他们到底需要什么?我们的产品是什么?需要我们在实践的过程中不断思考,我们所处的行业很新,我们必须要最快的让一件事落地。氪空间的一家入驻企业,由最初的3个人扩张到10人,当体量扩张后,他们不需要搬家,不需要去选址、设计装修、采购家具,只要按需增加工位和其他配置即可,直到他们增长到30人,他们的CEO和我说:需要独立的空间,需要老板间和财务室。于是我们迅速更新了我们的产品,我们在敞开式工位的基础上增加了独立包间、套间,后来又有一些企业和我说,即便团队只有3、4个人,他们也同样需要封闭式的小空间,他们不需要去预约大的会议室,只要在办公室中开会就可以了...他们提出了各式各样的要求,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断升级我们的产品。

      氪空间做的事情就是联合办公,为中小企业制定可以解决以上所有痛点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充分满足他们在成长不同阶段的需求。当然,我相信产品永远是不完美的,我们还在持续进步。而每一次的升级,从表面上看是产品的更迭,实际上既是团队的锤炼,也是资本和市场的较量。

      我们的成绩与员工的开拓进取是息息相关的

      氪空间武汉社区的负责人每天会带两件衬衫上班,当背着书包拜访了一个又一个客户,一件衬衫早就被汗水浸透,于是,中午囫囵吃个饭后,他要换上另一件,开始见下午的客户,那个时候的他,依旧像清晨一样,装备整齐激情满满;

      物业拓展部的负责人肤色很黑,并且越来越黑,他调侃自己为“黑社会”,但其实我们都知道,那是属于“风吹日晒”的颜色,“执行力”是他和团队的行为准则,所以在他们眼中,无所谓雾霾,无所谓黑夜,氪空间在全国10个城市有布局,他们见过这10个城市凌晨4点的样子;

      氪空间某社区的设计方案,在工程部的一位同事电脑里有20个模样,这是完全不同的20版设计方案,每一次推翻方案的人都是他自己,因为对于工作有近乎完美的追求,所以他有了颠覆自我的勇气,在他们的世界里没有所谓的“最终版”,只要还有改进的空间,就可以推翻一切重新来过。

      我们在全国有28座社区,每一座都承载了数不清的故事,那些难忘的笑容和泪水,让我们无比珍惜,我们的成绩属于你们——氪空间的每一个成员,“人”是2016年氪空间最大的收获。

      未来,我希望能看到人的成长,希望和越来越多的氪空间成员,一起砥砺前行!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