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芽庄元旦之旅,遇见静如处子的美丽

    2017年01月14日 11:50:22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从小就喜欢海,喜欢看海上落日,浅浪白沙。

      从小就喜欢岛,因为有海的地方就有岛,而有岛的地方就是风景。

      趁着2017年的元旦假期,我和闺蜜两个人就精心策划了一场美妙的邂逅之旅,去芽庄跨年旅游。

      比起马尔代夫、济州岛等,可能越南芽庄还不是那么的被广为人知。而我却独独爱上了它。芽庄,是越南众多滨海城市当中一个较为僻静的海边小城市,但它有着全越南最好的海滩,低调含蓄,恬静内敛。早在越战时期,美军就将芽庄作为他们的度假胜地,可见芽庄这名不惊人的魅力。

      而且元旦去芽庄正是好时候,避过那边的雨季,气候舒适,风光无限,尤其近几年名声大噪,在众多海岛游中备受好评,非常适合短途出境游,最关键的是,它的价格还很便宜!

      虽然元旦假期短,但芽庄不大,游玩的景点也不是很多,2-3天基本能玩遍芽庄比较经典的地方。而我们选择海岛度假,只想悠闲的游逛,而不是匆匆赶路,所以根据自身的兴趣,筛选了当地几个有名的地方和活动,如婆那加占婆塔、芽庄大教堂、木岛、蚕岛以及泥浆浴等,并制订了如下的日程安排:

      DAY1:广州-芽庄

      DAY2:木岛-蚕岛

      DAY3:婆那加占婆塔-芽庄大教堂-芽庄海滩-芽庄夜市

      DAY4:芽庄-广州

      行前准备

      机票:

      芽庄的金兰机场位于芽庄以南40公里,每天有数班航班往返于河内(250万越南盾左右)和胡志明市(150万越南盾左右),一般没有折扣。国内机票的25000越南盾的税金已经包含在机票费中,不另外收费。而且国内直飞芽庄的航班很少,目前国内暂已开通直达航班的城市有广州、成都和杭州等。

      至于买机票,一定要记得货比三家。各大旅游网站如携程、去哪儿以及航空公司官网经常推出票价优惠活动,尤其是针对东南亚海岛路线,所以大家要擦亮眼睛,时刻关注多方动态。一般来说直达芽庄的票价比转机基本贵一倍,所以大家可以考量一下时间安排和经费预算选择转机还是直达。另外,就是提前买,越早越好。像我们早在双十一时就看到了旅游网站上的促销信息,对比其他平台的票价,一个人要便宜好几百块,所以我闺蜜立马就把票定了,直接从广州飞芽庄,顺便的还定了相关的接机服务。

      这里需注意的是,通过去哪、携程这样的网站订机票,虽然能拿到比较实惠的价格,但也要仔细看条款,特价机票都不予退改签,即使可以改签,也会收取较高的手续费,如果计划中包含不确定因素切忌订这样的特价机票。一般通过航空公司的官方网站订票通常可以退改签。

      签证:

      越南签证分纸签和落地签两种。

      纸签可以直接到越南大使馆办理或者通过旅行社办理。如果选择去使馆办理,可提前在网上下载“越南签证申请表”,到使馆直接交表、两张2寸证件照和费用即可,三个工作日后去使馆取签证(不提供邮寄服务)。

      如果通过旅行社办理,可以直接找淘宝上的店家办理,只要邮寄护照即可,费用在380元左右。去使馆办纸签的缺点一是费用高,二是麻烦要亲自去使馆,优点时间有保证,不用邮寄护照,证件比较安全。持新版护照办理纸签会拿到一个单独的签证纸,从越南出关时会被收回,如果是老护照就直接在签证页上盖章。

      如果想办理落地签,必须在出关前获得落地签批文,凭批文出关,这个可以在淘宝上买到,费用一般58-68元。入关时交批文和45美金即可办理落地签。办理这个批文只要发给卖家护照扫描件即可得到批文的电子版,打印出来贴照片即可,也不用邮寄护照。办理落地签的一定要准备3张4*6cm的证件照,一张贴在批文上,一张和护照入关时一起交给海关,另外一张作为备用,因为据说有海关遗失照片要求游客补照照片的情况(一种变相敲诈)),特别要注意越南要求的两寸(4*6cm)证件照比我们平常说的两寸照片大很多,如果照片不合格会被拒签。不过我办纸签用了普通的2寸照片并没有问题。

      预定酒店:

      芽庄旅游业很发达,酒店住宿也很完善,芽庄酒店沿海岸线而建,所以大部分酒店集中在芽庄海滩和市区。

      芽庄海滩长达6公里,住在这里推开窗户就能看到大海。离市区很近,生活设施和交通都很发达。住宿以中高档酒店为主,价格比国内低很多。

      住在市中心,中心区餐饮、娱乐、购物都比较完善,也方便前往游览景点。芽庄酒店大多集中于此区,以经济型和中档酒店为主。

      Tips:

      1-5月都是芽庄旅游旺季,芽庄不仅是国际著名的旅游度假地,同时也是越南本国人的度假胜地,所以大部分时间,芽庄可能会出现住宿紧张的情况。提前预定住宿,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住宿方案,是明智的做法。

      所以想住在市中心的话,可以选择源暹塔,想要体验海滩风情的乘客则可以住在宁凡湾和文峰湾等地,前往其他地方可以乘坐出租车,很方便。

      根据我们的行程安排,以及对海景房的热爱,最后在booking上定下了芒青中心五星酒店,位于芽庄湾海滩沿岸海滨路,交通十分便利,作为五星级酒店,这里环境设施也都非常舒适,在房间就可以看到对面的海滩。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