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搜悦以价值直播向行业乱象亮剑

    2017年01月16日 14:13:38   来源:安卓网

      直播元年已过,但尘埃仍未落定,BAT在悄然部署,独角兽在伺机而动,未来鹿死谁手犹未可知,但近期两场重量级发布会的召开却率先引起了业内的高度关注。

      这两场发布会,一场是1月10日的“中国移动互联网直播行业峰会”,另一场是1月11日由中搜网络发起的“创享生态、共赢移动时代”主题发布会。前者在会上发布了“中国移动互联网直播行业联盟《北京宣言》”,而后者则将中搜网络的子公司,中搜搜悦的“价值直播”概念正式推向市场。

      前者尝试用联盟的方式达成行业自律的共识,而后者则从更实际的角度切入行业乱象,用“价值直播”的概念提出了解决方案,两场发布会一前一后,这只是个巧合吗?

      直播市场的种种乱象和屡禁不止的“擦边球”,迫使国家三令五申甚至对某些大型直播平台多次进行点名批评。如何在直播产业如火如荼的同时保持整个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成为了直播行业亟待解决的难题。

      在整个2016年中,人们在直播的各种诟病与喜闻乐见的互动形式中纠结不定。很明显,用以往“一刀切”的方式对待直播行业并不合适,毕竟在这个移动互联网的时代,过度矫正的后果很可能会毁了一个行业,所以,除了监管之外,自律和创新无疑是未来直播行业的两大主题,而这也就是上面提到的两场发布会在新年伊始召开的原因。

      《北京宣言》似乎为行业自律开了一个好头,但创新呢?中搜搜悦在“创享生态、共赢移动时代”发布会上抛出的“价值直播”概念,则给了我们一个惊喜,也同时为直播行业的内容变革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据发布会官方介绍,“价值直播”是传递价值内容的兴趣直播,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它可以为那些拥有优质内容,想通过直播的方式对外传播的播主、机构以及个人用户提供一种可能性和落地方案。它基于共赢的模式,能满足各领域和机构PGC类“价值直播”更深层面、更精准的定位和需求,并与受众群体无缝对接。

      在中搜网络新闻发布会上,中搜搜悦COO罗文勇介绍说,从去年10月份直播的1.0版本的上线迭代至今的5.5版本,在搜悦的直播平台上已经播出过包括旅游、财经、教育、母婴、艺术、健身等各领域的专业内容几百场,其主播涉及各行业的专家、大咖和达人,并用系列主题的直播形式将“直播+”渗透到各行各业中去。

      “搜悦所倡导的“价值直播”并不是那种晦涩难懂的、高深的知识,而是基于大众兴趣的,轻松有趣并紧密结合日常生活的各种知识、经验常识等等。搜悦认为,兴趣与价值的结合,才是直播行业的未来,也是搜悦人所不懈追求的目标。”罗文勇强调。

      当记者问到“价值直播”如何与各行业、各领域的伙伴结合,罗文勇介绍说,搜悦的“价值直播”同时满足了“知识网红”和“精准受众”间的供需关系,为行业精英、各界大咖和广大用户之间搭建了一个高效、持续性、差异化的分享和互动平台。它是开放的,也是共赢的,它提供的不仅仅是直播平台,在直播后,播主可通过社区中的兴趣圈与精准受众进行异步互动,让有价值的内容通过社群的粘性而持续发酵,缩短了变现过程的同时又延伸了变现的场景,而这要得益于搜悦多年用心布局的内容生态体系。

      发布会期间,1898创投基金创始人、北大校友创业联合会秘书长郦红女士表示,1898希望能够发现价值、投资价值,在当今这个碎片化时代,在知识和信息爆炸的时代,能够为用户节省时间的产品就是有价值的。在时间就是金钱的当下,搜悦的个性资讯、兴趣社区以及价值直播所组成的内容生态正是围绕着高效获取有营养、有价值的内容而展开,这正是我们看中并最终在IDG的领投下投资中搜搜悦的重要原因之一。

      借中搜网络发布会之际,中搜搜悦以“价值直播”概念“亮剑”,正式向直播的行业乱象宣战。现在的搜悦,为全行业的合作伙伴搭好了舞台,甚至已经成功打造了很多“样板间”。而未来的搜悦,要做的是让价值内容传播的更远,更高,让行业伙伴及个人用户都受益于搜悦所搭建的内容生态体系,创享生态、共赢未来!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