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春节红包火拼背后的金融社交

    2017年01月17日 11:05:14   来源:走进中国

       近年来,微信、QQ能够支付了,支付宝钱包可以聊天了。围绕“社交+金融”,互联网巨头之间的分庭抗礼从不止歇,从近两年花样翻新玩法的春节红包大战中可见一斑。事实上,风靡多年的“红包”产品,就是社交和金融相结合的产物。此外,“社交+金融”方面,还有诸如相融派等产品,探索移动金融垂直领域社交新玩法。

      AR红包大战

      虽然微信今年退出了春节红包战场,但已由QQ接棒,QQ和支付宝,一个为支付,一个图社交,都已经准备撸起袖子大干一场。

      据悉,QQ今年春节推出了“LBS+AR天降红包”、刷一刷红包和面对面三种红包玩法;支付宝红包玩法则为:一是普通用户的玩法,包括集福卡和找AR实景红包;二是开放给商家发红包和发券。

      其中,集福卡,支付宝这次的底线也很明显,即所有人都可以得到五福。1月13日,支付宝春节红包项目负责人对外表示,今年支付宝的春节红包将延续去年“集五福”的概念,但会改动获得福卡、分享红包等规则,其中最大的不同是,不会对任何一张福卡刻意营造稀缺。

      从两家曝光的红包规模来说,QQ将在春节红包期间释放2.5亿现金红包以及价值30亿的卡券礼包,支付宝将在除夕随机派放2亿现金。从时间上来说,QQ红包小年当天(1月20日)正式上线“LBS+AR天降红包”;支付宝则提前两天于1月18日就开启“集五福”的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红包大战中,QQ和支付宝都推出了AR红包,AR红包可以将用户从线上带回线下,虚拟场景和真实场景的结合,使得抢红包这个过程更富有趣味性和挑战性。

      此外,今年支付宝极力撇清“社交”属性,支付宝春节红包的产品经理冠华表示,“支付宝不想做社交,支付宝的这些动作都是为了搭建关系链来服务自身的金融产品和用户。我们希望通过科技与红包结合,让感情的连接更加有趣。”

      与其相反,QQ则强调自己春节发红包的目的就是为了社交。腾讯公司副总裁殷宇表示,QQ的着力点在社交,春节红包的本质就是社交,AR技术只是手段,QQ使用AR技术发放红包,是为了让用户给好友发红包时能更有趣。

      社交金融结合的产物

      其实,“社交+金融”一直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拥有着旺盛的生命力。从市场各产品形态来看,金融和社交的结合点大致如下:

      1、像支付宝钱包是以工具产品为起点,以社交为增值服务;

      2、如腾讯在QQ、微信社交软件中嵌入金融属性,以增加QQ、微信社交用户对微信、QQ支付的黏性;

      3、类似相融派布局金融垂直细分领域,以用户金融刚性需求为起点,构建高端财富圈。

      现实中,很多人会有诸如理财、贷款、短融等方面的金融刚性需求,从而期望能够有一个更高效、便捷地渠道,去结识一批专业金融领域的经理人,获取有价值的金融服务。与此同时,在供给端,不少经理人也想寻找更好的展业解决方案,获取更多的客户和收入。相融派基于此需求,致力于为金融需求方快速匹配附近的金融服务经理人,为金融供需方提供线上线下沟通交流的契机。

      在由相融派平台构建的金融生态圈中,所有用户各取所需,旨在向大众传达出一种金融生活化的理念:金融不神秘,你我即金融。

      这个春节除了抢红包外,别忘了用相融派给生活加点不一样的“财”料吧。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