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无缝对接自由职业者 齿轮易创打造最靠谱服务

    2017年01月20日 19:13:15   来源:中华网

       当下一次PM2.5指数“爆表”时,你会不会又一次涌起逃离北上广的念头?

      其实,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想法,但同时他们也在努力给自己找一个无法离开的借口。因为,还要解决一个最现实的问题是:你在逃离吸霾生活后,要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才能养活自己,甚至是一家老小?

      事实上,那些可以在自己喜欢的地点和时间工作的群体,正在给职场中人士描绘出未来的一种理想的工作状态——他们可以四海为家,随时随地都可以利用手中的笔记本电脑,移动工具等展开工作,而且收入颇丰。

      这个群体还有一个专属名词——自由职业者。

      “现在自由职业者在国内还是比较小众,特别是工程师这类职业而言。”齿轮易创CEO宋师伟告诉创头条(ctoutiao.com)记者,“但是自由职业者往后会是增长很快的一个群体,因为很多非核心技术业务的创业公司其实并不需要内部的开发团队。”

      以齿轮易创为例,其作为一站式的软件开发服务平台,主要专注于iOS,Android,微信及Web等平台的产品研发。公司 除了16人团队外,目前还有30多名工程师,全部都是全职的自由职业者。那么,这位年仅29岁的资深移动应用开发者及创业者,为何要花大力气将自己的创业和自由职业者们密切关联起来?

      要做一个更靠谱的技术服务商

      齿轮易创始人是85后创业者宋师伟,2016年4月开始正式营业,仅仅两个月后,就获得了真格基金数百万人民币的天使轮投资。

      能够得到真格基金的认可,创始人兼CEO宋师伟个人经历和所长也是其中的重要一环。以齿轮易创为例,其作为一站式的软件开发服务平台,主要专注于iOS,Android,微信及Web等平台的产品研发。公司 除了16人团队外,目前还有30多名工程师,全部都是全职的自由职业者。那么,这位年仅29岁的资深移动应用开发者及创业者,为何要花大力气将自己的创业和自由职业者们密切关联起来?

      宋师伟回忆说,“我从小就在美国硅谷长大,初中的时候就看着身边的叔叔、阿姨忙着创业的事情。”环境的熏陶令其对于创业这件事情并不感到陌生。

      从个人经历看,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87年出生的宋师伟比同龄孩子更早接触到计算机和互联网。大学和研究生分别就读于卡内基梅隆大学和斯坦福大学,为全美计算机专业顶尖名校。还在大一时,宋师伟便以“最年轻实习生”的身份加入苹果公司,参与iPhoto及iChat(iMessage的原型)项目的研发。

      毕业后,宋师伟个人开发和组建了面向硅谷移动开发者的App测试平台“TestElf”。2012年,回到国内后,宋师伟以联合创始人的身份加入课程格子创业团队,主要负责课程格子产品、技术及运营等相关业务。

      离开课程格子后,宋师伟开始关注软件外包行业。宋师伟认为,这一方面是基于自己适合走技术型的产品的创业道路,另外一个是市场对软件外包需求方面的考虑。特别是在做课程格子这样一个社交工具类的项目后,宋师伟希望团队从零开始学习和摸索产品的经验,能够去帮助更多的公司少走弯路。

      在宋师伟看来,现在国内市场对于软件开发的需求十分高,当然软件外包公司也很多,但却非常分散,并且行业的领头羊所占据的市场份额并不大,对于很多创业公司而言,市场机会依旧存在。

      而在软件开发上,选择哪一家公司,其实没有一个标准答案。传统软件外包公司主要是解决软件的开发问题,尽可能做越大越复杂的项目,这样赚的钱越多。还有的中小型软件外包公司,其技术人员的水平参差不齐,常常导致需求方的利益无法得到保障。

      瞄准了这个痛点,宋师伟希望齿轮易创不仅仅是扮演代工厂的角色,而是能够成为所服务公司的一个长期合作伙伴,为客户去提供软件开发的一站式开发服务,能够长期的去解决客户在软件开发的问题,这样一来,非技术核心的公司只需要专心做好自己的主营业务。

      给自由职业工程师一个稳定的工作平台

      相关媒体报道,在美国有5300万人从事者自由职业,占总工作人口的34%。宋师伟认为,和美国相比,中国人口更多,而且有适合自由职业者发展的绝佳土壤和条件。

      以软件开发工程师为例。首先,绝大部分的创业公司、需要软件开发人才的公司大多集中在北京等一线城市,这使得优秀工程师在国内其他城市的工作分布非常不均匀。

      其次,国内薪酬的差距水平比国外更明显。例如北京的工程师薪酬比武汉要高得多,这使得一大批优秀的人才流向一线城市。

      最后,是生活成本,北京无论是房租水平,消费水平都是其他二三线城市的好几倍。因此,对于很多人而言,如果能够在一个生活成本相对较低的城市做同样有价值的事情无疑非常地具有吸引力。

      在宋师伟看来,在共享经济时代下,越来越多的人已经不需要固定的办公室、工作时间灵活可变,只要你拥有经验、技能,可联网的办公设备就能为自己带来收入。

      虽然很多人已经看到自由职业的种种优点,但在现阶段并不适合所有人和所有岗位。

      1,自由职业者的收入主要依靠接包获取收益,虽然市场上外包公司、平台很多,但是目前国内能够长期稳定提供优质客户项目的平台还是少数,他们最容易面对项目难寻的处境。

      2,选择自由职业者取决于具体工种、自己的技能熟练程度等条件,现实是,当遇到问题时,往往只能靠自己的力量去面对和解决,缺乏社群的帮助。

      3,选择自由职业者,也就意味着放弃了很多公司员工福利,比如社保、公积金无着落等。

      对于软件外包公司而言,需要争取企业客户资源和成熟的技术雇员这两大群体。齿轮易创任务被敲定之后,将会交付来自全国各地的自由职业的工程师开发。

      “不同的人对自由职业者有不同的定义和理解。”宋师伟说,“我们对自由职业者的要求首先必须是全职的,另外我们从简历到技能会对他们进行筛选和评估,他们还需要有比内部招聘的员工更高的沟通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

      具体流程是,当这些工程师根据自己所长申报任务之后,齿轮易创将与其签订相关协议,并对开发过程进行全程监控。每个项目都会有项目经理跟进与工程师的无缝对接,对其任务审核等。另外,在具体执行阶段齿轮易创也准备有不同的应急预案,保证软件开发全程的完整顺利。

      自由职业工程师将根据不同的专长被分组搭配,一般是三人一组,十个小组如果做到合理分配,一年可承揽上百单业务。

      而对于自由职业者而言,能够在一个稳定获客渠道的平台上充分的展现自己的专业能力也是格外的重要。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