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嘀嗒拼车春运首周订单突破81万 单均服务1.5人次

    2017年01月21日 11:41:12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据全国顺路搭乘平台嘀嗒拼车披露,自2017年1月13日至1月20日,嘀嗒拼车春运首周订单突破81万,单均服务1.5人次。在嘀嗒拼车“2017·春运拼车季”发布会中,嘀嗒拼车曾表示希望通过共享经济的力量,让更多人的回家路更简单,在2017年运送超500万人回家过年。

      春运首周内,嘀嗒拼车城际拼车订单跨越33个省,341个市。据嘀嗒拼车数据显示,春运首周迁徙潮中,热门出发城市TOP10为上海、深圳、苏州、北京、广州、南通、东莞、天津、杭州、盐城。热门返乡目的城市TOP10为上海、南通、苏州、盐城、广州、深圳、重庆、北京、泰州、杭州。

      返乡热门路线为上海—南通、上海—苏州、北京—天津、北京—保定、天津—沧州、天津—廊坊、广州—深圳、广州—东莞、西安—咸阳、西安—渭南。

      在20日的春运首周当天,订单最多出发地为上海、深圳、北京、广州、东莞、苏州、天津、杭州、佛山、惠州;订单最多目的地为重庆、阜阳、盐城、邵阳、南阳、南通、六安、安庆、周口。从一二线成为返回三四线城市成为主流。

      90后已逐渐成为拼车大军主力,占拼车比例的38.69%。80后依然是返乡主力,占比达55.30%。在拼车大军中,拼车车型多为经济实用型家庭轿车,接单最多的车型为雪佛兰科鲁兹、大众朗逸、别克英朗、别克凯越、福特福克斯、日产轩逸、斯柯达明锐、丰田卡罗拉、荣威350、宝骏730。

      春运首周内的出发订单中,中长途订单数据呈现出明显上升趋势,与1月13日春运首日对比,春运首周总订单中,300—500公里中长途订单上升6个百分点,100—300公里订单下降5个百分点。

      二线城市的火车站和飞机场也变得繁忙起来。除上海广州之外,郑州、武汉、西安成为火车站订单最多的城市。除上海北京之外,天津、咸阳、青岛成为飞机场订单最多的城市。

      有更多的人选择带宠物回家,超2532个订单携带宠物。因拼车具有点对点不用周转的优势,带大件行李也成为拼车族们的选择,订单中有35221人是带大件行李回家的。人均平均花费184元。

      春运首周逐渐进入春运高峰期,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避开高峰期出行。与春运首日相比,在0点、5点、8点、20点出发人呈现明显上升趋势,而在16点、17点出发的人呈现明显下降趋势。北上广深的人们归家的心情更为迫切,多在0点出发。

      在嘀嗒拼车中还有一些有趣的数据,城际拼车中接单最快的速度仅三秒。嘀嗒拼车上有许多跨越半个中国的拼车里程,从乌鲁木齐至湖北十堰,全长2903公里。从长春至都江堰,全长2889公里。

      男性更爱拼车返乡。乘客中男女比例为6:4,车主中男主比例占9:1。IT互联网、化工环保、医疗生物成为城际拼车中最爱拼车的三大行业。

      同时,根据嘀嗒拼车预测,春节期间,一线城市的拼车率依旧活跃,预测上海将成为同城拼车活跃度最高的城市。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