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今日南方多个省市迎春运返乡高峰 出行更应注意安全

    2017年01月21日 14:30:15   来源:中国网

       当前正值2017年春运第一周,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全国春运工作总体平稳有序,客流量呈现上幅态势。预计未来一周,春运客流将迎来节前高峰,平均每日发送旅客将突破8000万人次。

      今天是农历大年二十四,根据此前360浏览器和360互联网安全中心联合发布的《2017年春运互联网抢票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由于今天南方一些省市的企业已经提前放假,今天将出现节前的一次客流高峰,预计客流强度仅次于腊月二十七。

      从目前交通运输部提供的春运数据来看,今年春运形势与《报告》预测基本吻合。在此,360浏览器提醒用户及时了解春运情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出门在外注意安全。

      根据交通运输部初步统计,春运前七天,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约5.2亿人次,同比增长3.1%。其中铁路共发送旅客约6170万人次,同比增长21.9%。

      从空间分布看,华东地区春运客运量领先其他地区,华南、华北、华中地区旅客出行较为活跃,广东、江苏、河南、浙江、河北、山东、四川、安徽、湖南、北京等省份旅客出行总量排名靠前。

      从出行线路看,全国热点省际出行线路为:上海-嘉兴,广州-赣州,南京-滁州,广州-衡阳,温州-上饶,宿州-徐州,榆林-鄂尔多斯,广州-重庆,苏州-嘉兴,上海-宁波等,主要以大城市之间、以及大城市与中小城市间的返乡出行为主。

      从热点枢纽看,从236个重点枢纽客流强度监测情况看,春运第一周,火车站、机场的平均客流强度明显大于汽车客运站,北京西站、上海虹桥站、广州南站等火车站,首都国际机场、深圳宝安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成为全国春运客流强度最高的火车站和机场。

      此前,《报告》根据春运网络购票地域特征、席别线路、热门线路分布等情况作了相应数据统计和原因分析。从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其与《报告》预测内容基本吻合。

      另外,《报告》预测由于春运热门出发省市的出发时间分布不尽相同,返程高峰将呈现出明显南早北晚的差异化特征。

      从上图中可以看出,广东、上海、浙江和福建地区高峰出现的日期几乎一致,均大致为腊月二十二开始进入返乡高峰,而后逐日递增并在腊月二十四出现第一个高峰,随后两天稍有回落,在腊月二十七达到第二个峰值,呈现出出现早、持续时间长及双高峰等特征。

      而反观北京,高峰则主要集中于腊月二十七及前后两天,并于除夕当天跌至谷底,仅出现了单个高峰且出现时间较晚。

      360手机浏览器分析,之所以出现上述现象,主要可能是由于这几个地区的产业结构差异造成的。南方主要是沿海地区产业结构多元,制造业居多,这一打工群体多放假较早,导致春运出现第一个峰值。而另外相当一部分企事业单位白领人群则放假较晚,这两股人流返乡存在时间差,并不重叠。因此导致南方地区返乡日期提前并出现双高峰情况。

      北京作为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且第三产业已经占据了全市经济总量的主流环节,所以返乡人员多为政企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这些单位的放假日期与国家法定日期更为接近。这也就导致了北方地区返乡人群步调统一,普遍回家较晚,表现的更加敬业。

      春运正迎来节前的客流高峰,抢到票的旅客出行一定要注意人身、财物安全,以确保顺利返乡。还未抢到票的旅客也不要着急,建议使用具有自动刷票、自动识别验证码、帮助上亿用户成功抢票的360手机浏览器,进行“捡漏”购票或者购买跨站票,尽早实现返乡过年的心愿。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