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春节将至“租女友”业务爆红 数据证低收入大龄男春节租友忙

    2017年01月22日 18:44:32   来源:中国网

       年关难过,大龄青年尤甚。辛辛苦苦在外打拼一年,原指望着春节可以好好放松休息一下,可又要遭遇七大姑八大姨一轮又一轮的“催婚”轰炸。于是,不少人为了“堵住悠悠众口”,或者给父母一些心理安慰,不惜租友回家过年。

      根据360搜索提供的租女友大数据报告显示,在搜“租女友”一词的人群性别分布统计中,男性占比74.15%,几乎是女性的3倍。其中,25-34岁区间的“大龄单身男”,对租女友的需求最迫切,占到了56.9%。

      那么,是什么原因让这些大龄青年宁愿“剑走偏锋”,也不愿意“认认真真谈场恋爱”,带一个货真价实的女(男)友回家呢?

      360搜索大数据分析发现:如今的大龄单身男女常年在外辛苦打拼,平日工作压力巨大,没有太多闲暇时间处理感情问题。遇到春节这样的传统节日,既不想让父母长辈感到失望,也不希望自己在同辈人面前脸面无光,于是,迫于无奈,只要临时租女(男)友回家。其中,从事广告营销、房产、汽车及服务行业的单身男女这样的需求最为迫切,而从事IT、金融、健康护理行业的人,类似需求相对较弱。

      从行业特征其实也可以反衬出这样一个事实:收入水平决定了很多人的婚恋状态。对于那些拥有稳定工作,不菲收入的人而言,他们往往提早结束了单身,自然无需费周折租友回家。反倒是那些低学历低收入人群,本身竞争力就不高,在择偶条件日渐严苛的情况下,很多人被迫沦为“单身狗”,退而求其次,干脆选择在春节时候给家人演一场“假凤虚凰”的戏码。

      不过,360搜索还是提醒有此类“刚需”的大龄单身男女,临时搭配的男女,假扮男女朋友关系,其实质就是金钱利益的关系。所谓“租友”合同也不受法律保护。回家过年本来就是一个轻松愉快的事,大可不必逢场作戏,搅扰了心情,甚至承担人身伤害、钱财受损等法律风险。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