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千元机快充对比 魅蓝Note5没有对手

    2017年01月24日 11:27:28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就智能手机行业目前的发展情况来看,快充无疑是最有潜力的黑科技,当你的手机充电速度快起来之后,恐怕再也接受不了慢如龟速的充电效率了。

      为了横向对比千元机的充电效率,我们选取了市面上最具代表性的5款千元机——魅蓝Note5、红米PRO、荣耀畅玩6X、红米Note3、华为Nova,将电池电量耗尽之后从零开始充电,并对0-100%的充电过程进行监测,从而得出真实充电时间曲线。

      结果显示,拥有最大电池容量(4100mAh)的魅蓝Note5充电效率最快,2个小时完成充电;华为的两款手机分列二、三位;红米PRO排在第四;红米Note3耗时最长,超过3小时,不幸垫底。

      这样的结果既在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魅蓝Note5强势的表现与其配备的快充休戚相关,充电时的峰值功率高达18W,理论充电时间只需90分钟,比上一代节省了40%的时间。要知道,魅蓝Note5的这块4100mAh的大电池已经算得上是主流安卓机中佼佼者了,保证续航的同时还能有这么高的充电效率,确实对得起“最完美千元机”的称号。

      充电功率的提升对于充电效率的改变究竟有多大,我们计算得到了单位时间充入电池的能量(Wh/min),排除电池自身的电压高低、容量大小等因素,更加精确地反映充电的快慢。最终得到的结果显示,魅蓝Note5继续以0.1326Wh/min遥遥领先,其次分别为红米PRO以0.0901Wh/min位列第二,剩下的红米Note3、荣耀畅玩6X、华为Nova均在0.077Wh/min左右,相差不大。

      很明显,只有拥有快充的魅蓝Note5的Wh/min值超过了0.1,充电速度大幅领先其余四款没有快充的手机。在时间碎片化越来越明显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利用碎片化时间给手机充电的场景也越来越多,快充作为目前尚未在千元机中普及的技术,将成为新的竞争领域。当越来越多的用户“提前一年”体验了魅蓝Note5快充带来的快感之后,那就真的回不到没有快充的时代了。

      在千元机快充这一领域,魅族取得了暂时的领先,起到了不错的榜样作用,但是其它一线品牌追赶的步伐相比也未放慢,看到这么大的用户体验差距之后,相信快充技术也将渐渐渗入他们下一代的产品中,那个时候,面对愈发完美的准旗舰级千元机,真正受益的还是广大消费者。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