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学频道 > 天文航天

    科学家发现隐藏在微型星系中的矮星系

    2017年01月25日 11:07:52   来源:腾讯太空
    科学家发现隐藏在微型星系中的矮星系

      最新发现的矮星系组为研究低质量星系分层结构的形成提供了机会,给了我们研究本应在宇宙早期普遍存在但几乎不可能观测到的红移现象

         据国外媒体报道,计算机模拟与理论模型均表明微型星系群应该是存在的,微型星系群大约比银河系小10到1000倍,但目前还没有确切证据。矮星系群的发现应该能为宇宙结构演化的正确性提供有力证明。弗吉尼亚大学天文学家Sabrina Stierwalt表示,宇宙学标准模型Λ-冷暗物质(Lambda-Cold DarkMatter)模型表明,更小的物质会合并成更大的物质。但目前对于低质量星系,这种过程的观测证据太过缺乏,尽管小星系存在的数量的确比大星系多很多。

      在最近发表的论文中,Stierwalt及其同事阐述了一项利用斯隆数字巡天望远镜观测到的数据来探索矮星系群的计划。他们首先寻找了正在相互作用的多组矮星系,随后对其进行研究,观测它们是否会逐渐成为更大的组群。接下来将继续使用位于智利的大麦哲伦望远镜、位于新墨西哥州的阿帕奇波因特天文台、以及位于夏威夷的双子星北座望远镜继续观测其他组群成员的光学图像和光谱。目前为止,科学家们一共发现了7组矮星系,每组大约3-5个成员。

      Stierwalt表示,我们认为这些组群是通过引力作用紧密相连的,因此,它们最终会合并为一,成为中等质量的星系。这些星系距离地球大约2亿光年到6.5亿光年之间,Stierwalt表示,这个距离听起来好像很远,不过放在广袤的宇宙中,其实距离我们很近。矮星系通常比大质量星系更黯淡,而且更小,所以我们很难直接观测到。观测到的星系群数量与推测的基本一致,增强了计算机模型的可信度。天文学家们表示,这种组群理论上很稀少,而且在当今这个纪元,也很难观测到。

      文章表示,最新发现的矮星系组为研究低质量星系分层结构的形成提供了机会,给了我们研究本应在宇宙早期普遍存在但几乎不可能观测到的红移现象。红移是用来测量宇宙中距离和时间的计量方式,指物体的电磁辐射由于某种原因波长增加的现象。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文科技资讯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责任编辑: CIT07]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