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可口可乐AR红包玩嗨万千人 幕后功臣竟然是……

    2017年01月25日 13:57:46   来源:中国网

      这两天大概是今年收到最多消息的时候,多少失联N久的甲乙丙丁,都发来千篇一律的问候“好久不见,送个敬业福呗”,集福攻略漫天飞,火爆程度已导致不少微信群群名都改成了“禁止集福”……在这场集福的全民狂欢中,可口可乐为集福提供创意玩法,携手优酷,联动支付宝玩起了一出另类新春红包趴。只要扫一扫身边能找到的福字和可口可乐的福娃“阿娇阿福”,就有机会集福卡或get金主粑粑的现金红包。一时间,福卡和萌萌的福娃瞬间刷爆朋友圈,春节未至,浓浓的年味却已经弥漫开了。

      红包还能这么玩?!

      据了解,从12月29日起,只要通过支付宝的AR功能扫一扫可口可乐瓶身上的福娃或福娃海报,就能生成自己2016年的独家年度回顾,并有机会领取现金红包。在扫描福娃后,萌萌哒“阿娇阿福”就会跳出屏幕来拜年,并俏皮地和你拉拉家常,同时带来家居、出行、美食、娱乐、服饰等不同维度的数据回顾,探头探脑地和你交流2016年你“败家”的“丰功伟绩”。一边抢红包一边晒出自己的独家衣食住行大数据,用户们越玩越嗨。

      “小红包”的背后,藏着大生态的智慧

      如果将本次的可口可乐AR红包现象级的火爆,仅仅归结为临近春节的适时营销和新鲜的技术尝试,那确实too simple了。事实上,可口可乐AR红包玩嗨的背后,优酷才是真正的幕后功臣。这一场另类的全民红包潮趴,不只是披上了新锐的技术外衣,更是优酷在阿里大文娱下生态势能的一次亮相。

      首先是生态式霸屏能力。活动日当天,优酷联动阿里小伙伴UC、OTT等组团霸屏,多端开机大图同时刷屏进行超强曝光。同时配合优酷的可口可乐定制新春剧场,阿里系生态小伙伴们以活动定制版视频广告、创新跨屏互动广告等形式,组建多端媒体的超强矩阵,以生态集火的攻势,通过多平台触达目标受众,扩大活动声量的同时做到品牌信息在用户记忆中的反复加强,帮助品牌达到品效联动的营销效果。

      其次,优酷联动了时下流行的支付宝AR红包功能。通过支付宝AR和LBS最新技术,实现线上线下场景打通,让用户在“藏”和“抢”的乐趣中与品牌充分互动。

      更惊艳的是,本次可口可乐AR红包项目是基于阿里系媒体矩阵数据而实现的。用户扫一扫福娃就可以生成自己的衣食住行等生活大数据年度回顾。大数据让活动增加了更多乐趣,借用福娃与你唠唠生活趣味形式,向用户展示一年的大数据盘点,不仅能够贴近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距离,还能让品牌与用户之间建立起情感联系,增强品牌的用户粘性。由此看来,“小红包”的背后不仅是全民一起嗨,还有着平台背后的生态力量。

      全链路营销首个案例,生态玩法成广告主“新宠”

      通过跨平台曝光和大数据的打通,这种生态玩法往往能够产生叠加效应,这是传统认知中单一平台难以实现的,也使得优酷在行业的营销领域中遥遥领先。而这样niublity的花式营销玩法,优酷称之为“全链路营销”。

      “全链路营销”,是指优酷实现了与阿里系的数据打通后,从用户的认知、兴趣和行动三个方面进行全周期的洞察,研究用户的全面画像,分析是什么影响了用户的最终选择。同时,基于阿里生态的营销资源,达成联动全媒体的超强矩阵,实现了对用户的多场景触达,并通过强化用户运营,做到了进一步加深品牌信息和用户记忆,增强品牌与粉丝黏性,帮助品牌达到品效联动的营销效果。这场引发全民狂欢的AR红包活动,就是优酷全链路营销的一次惊艳亮相。

      可见,优酷的“全链路营销”布局的是生态化的营销矩阵,连接阿里大文娱全平台出击、叠加消费数据+兴趣数据扫描用户群,一系列强大的营销手段攻势十足。在阿里大文娱的强势赋能下,优酷在营销领域已经远远走在了行业的前沿,未来大文娱生态下的全链路玩法也更加让人拭目以待。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