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服务、功能、情怀一个都不能少 百度地图“承包”春节出行

    2017年01月26日 13:24:28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2017鸡年新春已近在眼前,春运也迎来了节前客流最高峰。当归心似箭的旅客准备从各大机场、火车站、高速路出发时,也许一抬头就会看到百度地图代言人杨洋的温馨提醒。目前,百度地图春节户外广告已经全面上线,几乎“承包”了全国重要交通枢纽。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在春运期间,百度地图通过投放户外广告、推出春节品牌视频、上线直播间、发布春节新版等方式,让广大用户的返乡之路更温馨、更有保障。

      覆盖全国重点交通枢纽 百度地图提醒用户“避堵”

      百度地图在春节期间上线的户外广告分为红、蓝两种主色调,广告中代言人杨洋与“用百度地图查实时路况 早知早到”的温馨提示分外醒目。广告覆盖上海浦东机场、上海虹桥机场、成都双流机场、广州南站、北京南站、深圳北站、京津唐高速大羊坊收费站等人流最密集的重点交通枢纽,预计月覆盖上亿人次。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在春节长假中,外出游玩和走亲访友的需求增多,如何“避堵”也就成为用户极为关心的话题。通过使用百度地图的实时路况和路况预测功能,用户可实时获取所在城市的道路交通状况,从而实现灵活躲避拥堵,智能规划路线。

      激发千万人回家共鸣 春节品牌视频主打“温情牌”

      一位老人执着地认陌生小伙儿当“儿子”,只因自己的孩子常年不回家,强烈的思念让他出门想寻个“儿子”一起过年吃团圆饭......临近除夕,百度地图春节品牌视频《我是你爸爸》走红网络,激发了无数人的情感共鸣。短短两天内,视频播放量已超过2000万,微博相关话题#爸,我今年不回家了#直接引发8000多万的阅读。

    图片7.jpg
    图片8.jpg

      该视频牢牢抓住了父母们内心的情感诉求,更戳中了无数在外打拼的游子的泪点。在春运高峰时段,百度地图春节品牌视频引领了质朴、温暖的社会情感:过年早点回家,父母在家等着你。

    图片9.jpg

      提供有效出行参考 路况直播间伴随用户返乡路

      除了户外广告、品牌视频的强势覆盖外,百度地图还分别于1月21日、1月24日上线“智行回家路”、“陪你回家过年”直播间,提供包括全国城市路况、高速路况、人流迁徙、火车站和机场室内图、航班信息等重要出行信息。两次直播共吸引近30万人参与,引发用户讨论3500余条,为广大春节返乡用户提供了强有力的出行参考。

    图片10.jpg

      而在2月2日(正月初六)的返程高峰时,百度地图还将上线“返程交通直播”,同样会提供全方位的出行信息,让用户的返程之路更加便捷高效。

    图片11.jpg

      春节新版上线两大功能 让过年回家全程无忧

      在春节前夕,百度地图还发布了9.7.0新版,在上线长途路线规划、路况预测等导航相关功能的同时,对行程助手新增了飞机、火车行程信息,几乎涵盖了全部返乡交通出行方式,让春节回家全程无忧。

    图片12.jpg

      除此之外,百度地图蚂蚁团队还围绕近期全国多个城市开通的重要道路、高速及新地铁上线,及时更新基础道路数据信息,为春节出行提供了更全面、准确、及时的导航及路线规划参考。

      凭借着深层次的情感洞察、实用贴心的功能及对用户体验的不断升级,百度地图在春节前打出了一套组合拳,“承包”了人们春运出行的方方面面,陪伴万千用户踏上春节返乡路。百度地图贴近用户方便用户出行的品牌形象也将因此而更加深入人心。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