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Note 7之后 三星的手机要找新的电池供应商了

    2017年02月03日 16:18:48   来源:好奇心日报

     undefined

      三星在过去几个月一直在找电池供应商,希望提升手机的稳定性。

      2016年下半年,电池存在缺陷的Note 7多次爆炸后,三星一直在考虑增加新的电池供应商。

      根据《日经亚洲评论》援引信源消息称,三星正在跟日本电池供应商村田制作所(Murata Manufacturing)协商手机电池供货的事情,可能成为即将上市的旗舰机型S8的电池供应商之一。

      上个月的23 日,三星公布了Note 7 事故调查原因,称这款手机的两家电池供应商,三星集团旗下的SDI和国内的 ATL新能源科技提供的锂电池在设计和生产上都存在缺陷。但这不完全是电池供应商的责任,三星承认他们没能在产品正式发售前做充分的安全测试,最终导致了一系列短路和燃损的事件。

      三星看中的,可能是村田制作所在控制电池电流上的积累。村田制作所这家公司过去就是苹果和三星两个手机品牌的供应商,为它们提供控制电流的陶瓷电容器部件,它也是目前这种零件最大的供应商。去年7 月份,村田制作所还收购了索尼的电池业务,目标是进入汽车电池市场,现在看来可能会继续加强手机电池的业务。

      《日经亚洲评论》报道称,如果协商顺利,村田制作所有可能会取代 ATL公司,成为三星手机两家电池供应商之一。此前的 Note 7 电池供应中,三星的 SDI和 ATL 的供应比例约为7:3。

      这看起来是个比较大的供应商调整,但三星手机传出来的电池供应商不止村田制作所一家。

      去年10 月份和 12 月份,《日经亚洲评论》和《朝鲜日报》分别爆料称,三星正在谋求跟另外一家电池供应商 LG 化学的合作。《朝鲜日报》接触到的信源当时还给出了更为具体的合作信息,两家公司有 90% 的可能性正在签订合约,并给出了今年第二季度开始供货的预期。

      三星跟 LG 化学的合作看起来比较微妙,这两家有直接竞争关系的公司此前并不愿意合作。但对三星来说,进一步降低电池风险,提高手机的稳定性的优先级可能更高了。Daiwa Capital Markets 的分析师 S.K. Kim 称:“加上 LG 化学,有了三家电池供应商,三星在智能手机生产上会更稳定。”

      现在看来,跟 LG 化学的合作很可能谈崩了,不过改换电池供应商可能是三星在高端机型上的最新调整。除了增加、撤换电池供应商外,三星在即将推出的 S8 机型上花了不少力气,根据现有的传闻,这款将在 4 月份于美国发布的新手机可能只有曲面屏版本,并且跟 iPhone 7 一样取消 3.5mm 耳机孔、增加了无线耳机,另外还配有人工智能助手 Bixby。

      但能否让失去信心的三星用户回归就是另外一个问题。三星计划加强的美国市场,除了苹果、Google(旗下的 Pixel 机型)外,国内的手机厂商华为在今年 1 月份也正式宣布把高端机型 Mate 9 带了进去,找来了亚马逊合作,内置智能语音助手 Alexa。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