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腾讯云全力支持央广“喊红包” 互联网+广播探寻新路径

    2017年02月09日 15:24:09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1月27日(除夕),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春节特别节目《中国声音中国年》,中国之声、经济之声、音乐之声、都市之声等9套节目都有参与,广播覆盖中国全境内。节目创新性的加入“喊红包”活动,听众只需在央广新闻、中国之声的微信公众号上喊出规定的口令,就有机会赢取红包。

      今年“喊红包”活动,央广与腾讯云合作,应用智能语音技术(AAI),活动数据再创新高:共计发放70万个红包,6个小时内参与总人次超过1700万,最高峰值达到每分钟近16.2万次互动。这一合作解决了语音识别高并发、高访问等难题,开启“互联网+广播”新玩法,为传统媒体注入新能量,带来更大的想象力。

      智能语音助力央广玩转“喊红包”

      据本次春节“微信喊红包”活动的运营服务商fmRADIO8介绍,参与“喊红包”其实很简单,就是在广播节目播出的时候,主持人给听众一个语音口令,比如“欢欢喜喜过大年”,听众只要将口令用语音发送到微信后台即可抽红包。

      与“摇红包”相比,“喊红包”的识别具有更高的技术难度。用户发送语音的声音高低、大小、语速都会影响后台辨认,对识别技术有很高的要求。这个时候,如果出现访问失败、识别出错的情况,无疑会对参与者造成负面印象,甚至用户流失。

      从技术角度来看,央广今年选择腾讯云智能语音作为后端支撑,看中其重业界领先的高识别率,能够保证“喊红包”活动的高体验度。据后台数据显示,中国之声有10万多人,央广新闻有6万多人,平均每人发送了接近100条语音,腾讯云智能语音均准确无误进行了快速识别。

      同时,央广更看重腾讯云应对大流量,高并发的丰富经验,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去年的“喊红包”活动就吸引1552万人次参与互动,估计今年参与人数会再创新高,因此在做方案时就充分考虑了高并发应对预案。

      本次活动,语音处理请求最高峰值达到16.2万次每分钟,每秒处理语音时长峰值超过9000s,相当于腾讯云语音识别系统1小时可以处理中国之声1年的广播量,相比去年访问峰值更高,需求更大,离不开腾讯云过硬的技术支撑。

      “喊红包”开启“互联网+广播”新玩法

      信息爆炸时代,互联网已经成为信息传递的主要媒介,像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都面临着增长放缓、人才不足等严峻的问题。而4G的网络传输速度加快以及智能可穿戴设备的普及,却给广播行业带来新的机遇:网络电台、订阅式广播、粉丝电台直播正在兴起,互联网一些优势不断向行业迅速渗透,传统的广播正在发生悄然改变。

      许多广播电台先后开设手机端入口,用户通过手机便可即时收听节目,实现了节目前、中、后三种时态的多平台互动。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央广这次“喊红包”的尝试,可以看作是传统广播寻求积极转变的重要一步,这一活动既解决了传统广播单向传播的问题,实现了用户深度参与互动,也呈现出一种“互联网+广播”的全新形态,赋予广播电台更加旺盛的生命力:“传统媒体不需要去做自己不擅长的APP开发,而是应该注重外部成熟资源和技术力量的调用。”

      腾讯云智能语音平台由腾讯云和微信语音团队共同研发,伴随微信快速成长,拥有亿万级别用户服务能力,其语音识别在通用领域中准确率达95%,语音合成MOS值4.4(MOS是指语音质量测试的评分方法,0最差,5分最高);声纹识别准确率高达99%,能够快速地进行身份的识别和验证。这些都能够很好的帮助传统媒体实现快速的转型升级,满足传统媒体的不同需求。

      此次“喊红包”为广播行业发展提供了一个方向,随着技术的发展,未来广播行业能够更好的利用互联网资源与优势,带来更多的互动形式,实现与听众的深度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