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奖项收割机VS国产爱情片 360搜索揭秘“情人大战”谁将胜出

    2017年02月15日 15:15:44   来源:财经新闻网

       情人节刚刚过去,一对对小情侣浪漫甜蜜,而电影市场上却是硝烟弥漫。情人节作为春节之后的又一轮档期高潮,当天就有五部影片上映,票房大战随之残酷开打。其中,好莱坞文艺歌舞爱情片《爱乐之城》成为了一匹黑马,截至14日20时票房已过8300万元,随时将刷新歌舞片在中国1.3亿元的票房纪录。《疯岳撬佳人》、《合约男女》等国产影片的口碑票房却纷纷哑火,表现颇为令人失望。

      此外,国产影片不仅是票房、口碑比不上爱乐,搜索指数上亦是如此。360搜索大数据显示,自二月初开始,《爱乐之城》的搜索指数就开始呈现上升趋势,内地上映当天更是达到了五万以上,且将持续走高。而反观国产影片中人气相对较高的《疯岳撬佳人》和《合约男女》两部影片,搜索指数均不敌爱乐,甚至未达其五分之一。

      新老片齐聚“情人大战”,《爱乐之城》突围成功

      今年情人节档可谓新老影片齐聚,春节档老片余温犹在,《功夫瑜伽》、《西游伏妖篇》和《乘风破浪》等仍有一席之地,几部影片加起来的排片占比超过15%。而情人节当天又上映了《爱乐之城》《合约男女》《疯岳撬佳人》《欧爸的情人》《仙球大战》5部爱情电影。

      新老影片相加,情人节当天共有超过10部影片上映,竞争形势之严峻可见一斑。令人意外的是,此前好莱坞爱情片、歌舞片引进到内地一直叫好不叫座,票房并不理想,但在美上映后便横扫颁奖季的《爱乐之城》却似乎大有打破歌舞片魔咒之势,成为了情人节档期的最大热门。

      影院经理均表示,情人节能有这样一部高品质的影片着实令人高兴,《爱乐之城》白天的上座率就已经很高,达到70%至80%左右,到了晚上就达到九成。

      “奖项收割机”靠口碑长线作战,情怀也成亮点之一

      《爱乐之城》由好莱坞最具潜力导演达米恩•查泽勒执导,金球奖影帝瑞恩•高斯林、威尼斯电影节影后艾玛•斯通联袂主演,讲述了一个发生在洛杉矶的浪漫爱情故事,片中爱情的真挚和纯粹令人动容,被众多影评人称“是继《泰坦尼克号》之后,时隔20年再一次用爱情感动全世界的电影”。

      由此可见,如今其票房口碑能有此不俗表现,其锋芒在早前就已有显露。上映之初,热门大片《爱乐之城》早早就已引爆社交网络,更在全球范围内斩获了百余项大奖。360搜索大数据显示,媒体对于这部影片的关注度也一直处于波动上升的态势。

      《爱乐之城》电影中关于爱情和梦想的主题,也与“情人节”十分契合。适逢情人节当天上映,无数情侣选择这一天下班之后来到影院,享受光影和歌舞的熏陶,和黑暗中私密的二人世界。360搜索大数据显示,搜索该片的男女性别比例较平衡,并集中在25-34岁的青年人群中。

      影片中美轮美奂的歌舞表演,优美动听的爵士乐,追逐梦想的辛酸心路,致敬经典的复古情怀等,都成为了极大的亮点。此外,《爱乐之城》里面有89个梗致敬以前的经典歌舞片,这种极具情怀的设置,也为其斩获良好口碑埋下了伏笔。

      优质国产影片缺位,故事情节都成槽点

      《爱乐之城》的票房表现出色,品质身高固然是其重要原因之一,但从另一方面看来,也是由于今年情人节档国产爱情片实在太过逊色。

      能够数得上的只有于云鹏主演的《疯岳撬佳人》,但这几年小岳岳的喜剧形象消费过度,很难再引起观众的观影兴趣。人物刻画差强人意、故事情节不够紧密都成了观众的槽点。

      而另一部《合约男女》则被众多网友称作是“纯粹的套路之作”,老掉牙的剧情,虽有一直演技在线的郑秀文在后撑腰,但观众似乎并不像买账,想成为爆款还是有些难度。更多影片相关资料、详细影评以及预告片段等,观众朋友们可以在360搜索对其进行检索,本文在此便不再多加赘述。

      虽然,情人节、春节等时间节点给了影片一个很好的营销点,但是能够在各个档期收获观众的口碑和喜人的票房,其实和定不定制并无太大关系,想要影片走得长远,最终还是要靠最终品质取胜。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