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抛去秀恩爱与单身狗 情人节本身的模样究竟是怎样的?

    2017年02月16日 17:44:00   来源:驱动中国

       近几年情人节,网络上的声音似乎很好分类:一边是单身狗自嘲抱团取暖,一边是情侣秀恩爱晒甜蜜。这些真的就是情人节的真谛了么?在这个充满对美好爱情向往的节日,在腾讯新闻上却看到了些不太一样的直播,让大家体会一下另类的情人节。

      护林员夫妇情人节直播,诠释爱情平淡之美

      城市里爱侣们的情人节,只要愿意,可以过得极其华丽,鲜花、巧克力、各类餐饮和娱乐场所,都会为这个增添各种色彩。然而,如果你和你的另一半,常年身处远离灯红酒绿的茫茫林海,会如何对待这个特殊的日子呢?

      情人节中午,腾讯新闻上出现了一档特别的情人节直播:《情人节——护林员夫妇林海中的浪漫》。

      这档直播的主角是湖南郴州的一对护林员夫妇,丈夫叫邓子勤。从18岁开始与林海作伴,在妻子李友源的陪伴下护林已近40年。颇具传奇的护林员夫妇在情人节前夕已有媒体文字报道,引起了不少关注。这次通过直播的镜头,让大家更直观而深入地体会了两人间那种平淡的美好。

      直播的时候,正好是护林夫妇的午饭时间,一饭盒的白米饭,一些简单的炒菜,似乎没有因为过节而增加一些花样,和城市里情人节大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在林地中用餐的两人,恩爱感却丝毫不比城里的情侣弱:送饭来的时候,李友源忘记带筷子,随手折了两支树枝代替,将仅有的勺子让给了丈夫,而邓子勤虽然话不多,在妻子与直播员交谈时,默默的将菜往她的饭盒里拨。两人恬淡而又朴实的相处方式,结结实实的给了观众一记不同口味的狗粮,评论中立刻怒刷一波“好恩爱”、“这才是真正的爱情”等表达羡慕的评论。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85186549578836222.jpg

      邓子勤夫妇每天在总面积达9.8万亩的林海中分别巡逻,相伴的时间却不多,只有在整修森林防火带的时候两人可以碰上。山里的日子清苦枯燥,还面临着野兽袭击的危险,两人做过最浪漫的事仅仅是一起看日食。虽从没有过大餐和巧克力,但并不妨碍他们共同度过过去的40个情人节。

      李友源从学校毕业后,就一直跟着丈夫护林,工作很辛苦,但丈夫在哪里,她就在哪里。当被问及丈夫有没有做过什么浪漫的事,李友源说巡山一天后,丈夫看她辛苦会主动承担做饭的工作,这种体贴就是最大的浪漫了,又引得网友一阵羡慕。

      虽然直播画面并不唯美,护林夫妇还说着带方言口音的普通话,他们之间绵绵的情谊还是透过屏幕击中网友。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这对护林员用他们的日常诠释了最质朴的爱和关怀,情人节对他们或许意义真的没有那么大了,毕竟爱对了人天天都是情人节。不知道这是否能给那些将情人节与鲜花红包划等号的人一些思考启发呢?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96392155747721637.jpg

      科技明星齐上阵,情人节还有更多看头

      看完了护林员夫妇的别样情人节,看看腾讯新闻的直播列表,好像还有些另类的节目。

      如何过一个科技含量超高的情人节呢?另类测评直播《情人节,你肯定不知道我这么选礼物》可以给出答案。直播中对电吹风、榨汁机等电器产品进行另类测评。什么?你说这跟情人节有啥关系?拿电吹风来说,什么功率最不伤头发,噪音最低,最省电,都是有学问的,爱TA就给TA最好的,电吹风也不例外,这么扎实的爱,难道不够浪漫么?

      而对多少粉丝来说,偶像就是最好的情人,情人节能有爱豆的陪伴,比啥都强。《情人节,小鲜肉刘胤君约会1小时》、《情人节独家直播胡兵庆生派对》等直播,均可以满足相关粉丝的需求,过一个充实的情人节。

      此外还有《直播与陌生人约会2小时》等更多不同类型的情人节主题直播,体现了在同样的节日里,各种不同人群的不同反应,情人节似乎也并不只有虐狗和吐槽两种状态嘛。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78399864424416655.jpg

      世相万千,2.14的解读不会单一

      已经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大家都习惯了情人节的“套路”:有情人的各种浪漫示爱,单身狗的各种机智应对,就连媒体都开始迎合这种趋势,报道中充斥着风花雪月的信息。

      但是大家忘记了,2.14除了是个节日外,也是无数个普通日子中的一天,鲜花巧克力等固然华丽,但不能成为爱情的代表。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爱情是在2.14之外的一天又一天中构建起来的,随着每个人的不同经历,展现出不同的面貌。

      多一些与众不同的直播选题,绝不是特立独行,而是希望能让大家意识到,“多维”才是爱情原本的模样,世相万千,大多数人的浪漫并不能代表爱情,最关键的是,你怎么想。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