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奇葩相亲经历引热议 单身男女寻找真爱不容易

    2017年02月22日 11:27:50

      春节期间,单身男女都已经感受到了来自七大姑八大姨的强烈关心,各种被催婚的未婚青年在春节节后也纷纷开始了行动,网上有调查显示,无论是被积极的家长半推半就还是自己主动选择,60%的适婚男女都表示有过相亲的经历,而且在相亲过程中遇到的尴尬事也不胜枚举,“带着爸妈去相亲,这事靠谱”,近日一档《中国式相亲》的综艺节目将相亲话题再度推上热搜。而就相亲中的那些奇葩经历,网友在移动社交APP易信的话题互动社区“聊呗”上进行了热议。

      “问薪水聊前任”是禁忌懂得聊天博好感

      在易信“聊呗”上,一上来直接问资产,聊前任,打听各种私密问题,对方家人轮番炮轰盘问,都遭到了易信网友的轮番吐槽。此外,无论什么都是以“我妈说”开头,直言“我是被逼着来相亲的”,假装很了解对方的工作行业并肆意评论也成为易信聊呗的点赞最高的人气吐槽帖。同时易信在“聊呗”的相关互动话题中整理了相亲中最讨人厌的五句话,其中“我妈说”名列榜首,排名依次为:

      我妈说…

      你月薪多少

      NO.3是我妈逼我来的,我根本不想来

      交过几个男(女)朋友?为什么分手的

      你这么大怎么还没结婚

      

      易信网友@土豆土豆我是地瓜表示,“相亲最怕遇到的尴尬聊天就是,问什么说什么,不问吧就一直不说话,要么是完全不给对方说话的机会,只知道自说自话,吹嘘自己有车有房有钱有才,自视甚高的样子。”

      相亲更多的是帮助当事人彼此进行更多的了解,在相亲中一定要尽量避免“我问你答”和“过度表达”的状态,但也注意不要初次见面就直接逼问对方“物质类的问题”,引起对方反感,可以多准备些有趣的话题,比如兴趣爱好、准备些小笑话等等,都可以避免尴尬。

      相亲奇葩多最怕冷场无话说

      在易信聊呗“相亲对象是个奇葩”的话题下,“直男癌”“公主病”“中国式巨婴”“外貌党”等等都成为了易信网友们吐槽的对象,无论是携带父母全家齐上阵,还是令人震惊的三观,最让网友感到尴尬还是相亲冷场,无话可说。

      易信网友@秦林varies留言道,“相亲这么久,不下一百次,可依然没有取得革命的最终胜利。我性格内向,不大会和女生打交道,每次相亲自我介绍后都不知道还能说什么,去年相亲就带了一位能说的朋友给自己当助攻,结果他俩聊到一起去了,现在孩子都一岁了…”

      对于相亲中无话可说的尴尬窘境,盲目相亲其实是造成单身男女相亲冷场无话说的一个重要原因。现今单身男女受各种“找对象难”,“高频率相亲”等观念影响,认为剩男剩女越来越多,再不抓紧时间相亲,好对象都被挑走了。在未深入考虑性格、爱好、成长环境等内在因素的情况下,单身男女开始盲目参加各种相亲,导致在相亲过程中无话可聊,相亲失败。

      相亲理由啼笑皆非出发点不对恐难配对

      对于相亲男女来说,交往的目标大多数是直接奔着结婚去的,但是把相亲当“救命稻草”、当儿戏、当明码交易都是不可取的,在易信聊呗谈到为什么去相亲的讨论中不难发现,很多人选择去相亲的理由也“动机不纯”。

      有的网友表示因为从未相亲过,所以好奇想体验一下,有的则说因为刚失恋,还有网友表示因为看消息说中国未来30年将有3000万男子娶不到媳妇,在“光棍危机”的恐慌下,为了不让自己成为那三千万大军之一,于是选择了相亲。

      婚姻非儿戏,相亲也要摆正自己的心态,建立正确的婚恋观。相亲行为本身并没有错,也是为有缘人创造相遇机会的一种方式,如果大家抱的心态和出发点一开始就不对,那么相亲的成功率也会大打折扣,可能也会容易成为别人眼中的“奇葩”。

      网友吐槽的各种奇葩经历及相亲原因,在一定程度上也暴露出了未婚青年在相亲中的沟通不畅,对此,易信用户研究中心建议,单身男女在互不相识的情况下进行沟通更要注意方法和形式,可以通过学习一些相亲技巧,打开沟通的突破点,这里易信App为网友们整理了三招相亲小贴士,帮助单身男女避免错过命中注定的有缘人:

      l向姑父夜华这些“老司机”取经学习经验

      l利用流行文化自嘲拉近两人关系

      l聊星座聊宠物聊旅游,准备万能话题,寻找共同的兴趣点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