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学频道 > 天文航天

    科学家测量射电物质可精确恒星形成速率

    2017年02月24日 10:32:00   来源:腾讯太空
    科学家测量射电物质可精确恒星形成速率

      西班牙科学家最新研究称,通过测量1-10千兆赫射电频率范围的恒星放射物质,可以精确测量星系中恒星形成速率。

         据物理学网站报道,目前,西班牙加纳利天体物理研究所(IAC)一支研究小组发现,通过测量1-10千兆赫射电频率范围的恒星放射物质,能够提供一种精确测量星系中恒星形成速度的方法。

      我们在宇宙中看到源自恒星的光线差不多所有都形成于星际介质中的密集气体云,恒星形成速率(SFR)依赖于星系气体储量和星际介质实际状况,它们随着恒星进化而发生变化。测量恒星形成速率因此成为理解星系形成和进化的关键因素。

      迄今为止,不同波长的各种观测可用于计算恒星形成速率,每一种观测都具有优缺点,最常用的是恒星形成速率追踪器,可见光和紫外线释放将被星际尘埃部分吸收,期间结合了两种或者两种以上的不同喷射物,其中包括:红外线喷射物,它将有助于纠正灰尘吸收。然而使用这些追踪器具有很大不确定性,因为其它来源和机制并不涉及到超大质量恒星形成产生的干涉和混乱。

      目前,项目研究负责人、西班牙加纳利天体物理研究所天体物理学家法蒂玛-塔巴塔巴耶(Fatemeh Tabatabaei)详细分析了星系样本的光谱能量分布,并且能够首次测量1-10千兆赫射电频率的能量释放,这将用于分析恒星形成速率。

      这项研究报告发表在近期出版的《天体物理学杂志》上,显示1-10千兆赫射电释放是理想的恒星形成追踪器,首先,在该频率范围星际尘埃不会减弱或者吸收辐射;其次,在恒星形成的几个阶段中,它是超大质量恒星的释放物质,从年轻恒星天体至电离气体区域和超新星残骸;最后,该方法不需要结合其它追踪器。结合以上因素,通过这种方法能够比传统恒星追踪器更精确地计算出超大质量恒星的形成速率。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文科技资讯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责任编辑: CIT07]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