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腾讯战略投资摩拜单车初显威力

    2017年02月24日 16:35:02   来源:中国网

      2月23日消息,摩拜单车联合微信宣布,今后用户通过微信“扫一扫”扫描摩拜单车车身上的二维码,将可以直接进入摩拜单车微信小程序、扫码开锁骑行。

      对于这项技术的实现是直接通过微信的“扫一扫”功能,扫描摩拜单车上的二维码,进入摩拜小程序页面,绑定已有的摩拜帐号登录。尚无摩拜帐号的新用户同样可以直接通过微信扫码,在摩拜小程序内实现快速注册,方便快捷地使用摩拜骑行。

      此前摩拜单车车身上的二维码是特定的,此次接入微信,使跨平台扫码无缝对接,完全无需更换各个城市中大量摩拜单车上的原有二维码。

      众所周知微信是一个超过8亿用户数的超级APP,平均日登录用户达到了7.68亿,50%的用户每天使用微信超过90分钟,这势必会给摩拜带来巨大的用户量,同时也让摩拜单车的用户使用门槛降到最低,有利于更多的新增用户参与使用,相信下一步摩拜单车会推出基于微信生态、有利于培育新增用户的营销方式。

      摩拜单车产品总监杨毓杰也表示:“摩拜单车率先尝试微信小程序的新能力,意味着微信超过8亿的月活跃用户都有机会体验和使用摩拜单车的服务,微信扫码即可,无需跳转,这种无缝体验树立了智能共享单车行业所达到的最高标准。”

      根据“产品之神”张小龙的产品战略意图,微信小程序的诞生就是为了连接线上线下,而摩拜单车具备典型的线上支付、线下使用的工具应用场景。因此,摩拜是最早一批与微信官方合作开发小程序企业案例,据悉上线当天就产生了百万的流量,或许今后还会成为微信小程序推广的代表性企业案例,合作意义和重要性不言而喻。

      从腾讯以往的战略投资案例看,腾讯对所有的战略投资企业都是毫不吝啬的支持,从京东到大众点评、从滴滴到同程旅游皆如此,无不慷慨开放微信业务接口进行产品深度融合和超级流量支持。

      这次也一样,摩拜单车能独家接入微信的重要原因离不开双方在资本层面的战略合作,腾讯作为战略投资者早在2016年10月参投摩拜单车C+轮融资后,于2017年1月初领投摩拜单车的D轮融资,未来摩拜和腾讯的产品和战略融合势必会更加丰富和多元,经过半年的磨合期,腾讯战略投资摩拜单车的威力正在显现,这对共享单车行业其他参与者无疑是个不好的消息。

      近期,摩拜单车动作频频,巨额融资、扩张速度加快、引入高端人才、引入产业巨头、深度融合微信……毫不疑问,一系列动作都向外界表明,摩拜单车在共享单车领域的领先地位将获得绝对优势。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