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知乎:技术是平台管理的终极之道

    2017年02月26日 17:34:22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内容平台往往面对着来自各个方面的多层管理难题,并且问题伴随着平台规模的扩张而增多,成为平台难以除去的顽疾。

      而坐观知乎,对影响用户体验、扰乱社区秩序的行为进行了明确限制,这其中包括六种行为:诱导投票或关注、重复发布相同内容、频繁发布乱码内容、发布欺骗性外链、进行欺骗恶意营销、刷粉刷赞等虚假互动行为。

      知乎为何整治?

      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体系是知乎的基石。知乎CEO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知乎之所以能走到今天,最为根本的原因在于已经形成了用户之间的信任感。”,恶意营销、刷赞刷粉、诱导投票、广告外链等行为已严重伤害了这种信任关系,破坏了知乎苦心经营多年的社区氛围。对于这些行为知乎是零容忍,知乎要对其严打。

      知乎曾经和正在面临的问题,也是许多社区和内容平台共同的问题。比如微信公众账号作为最大的PGC内容平台,就面临着刷粉刷赞、劣质内容、诱导分享、恶意营销等问题,还有微博、头条、豆瓣、大众点评、优酷土豆等PGC或UGC平台,都有着一些共同的烦恼,这些平台我将之归结为“内容平台”。这些平台在管理理念与方式上手法各异,然而相对而言,社区讨论和内容生产氛围、用户信任感以及用户体验维护得最好的却是知乎,这是有口皆碑的。

      知乎本身就是运营驱动的平台,问答社区兼具内容平台与讨论社区的属性,十分依赖运营,知乎能够在众多社会化问答创业者中脱颖而出,真名了其在运营上的能力。

      技术仍是终极之道

      许多内容平台管理依赖人力,建立庞大的内容审核和监控团队,这种做法将带来很高的成本负担,同时,百密终有一疏,人很难面面俱到。知乎一直强调技术管理,其两年多前上线了专门的反作弊系统“悟空”,监控和打击恶意营销、垃圾广告等行为。知乎在其官方专栏透露,“悟空”已每月拦截130多万刷赞、处理5万7000多个作弊账号,大数据和智能算法将是知乎未来反作弊的重点。通过技术来管内容、管社区的思路将会成为主流。

      兼具社区与内容平台特、已有6年历史的知乎,保持着活力和健康,这与其对社区讨论氛围和用户信任感的呵护是密切相关的。其技术和众包管理结合、与用户透明沟通的做法,值得内容平台们参考。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