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新闻特快 > 图南特快

    我的南丁格尔图如此酷炫 你却还在用饼图

    2017年02月27日 11:14:22   来源:比特网

      有对比,才有伤害,你得知道弱爆的饼图是啥?

      饼图是一种基本的图形,常用于展示系列数据中各项的比重。

      常见的饼图一般都是以一个正圆形状展示,不同扇区大小表示数据或者数据的比重。如下图:

      看完之后你会发现传统饼图形式非常单一,如果想改善这一“丑状”,倒不如尝试用Smartbi的南丁格尔图(玫瑰饼图)来进行展示,出图后你会发现自己得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炫酷的南丁格尔图是啥?

      南丁格尔图是由英国护士兼统计学家费罗伦斯·南丁格尔(Florence Nightingale)所创建的一种图形。她在她的护士生涯中,创造了这一种色彩缤纷的图表形式,让数据能够更加令人印象深刻。

      南丁格尔图的展现形式,存在一个圆心,同样以扇区来展示数据的大小或比重。与传统饼图的区别在于,南丁格尔图即可以使用扇区的面积来区分数据的大小,也可以使用不同扇区半径的长短来区分数据的大小。如下图:

      手把手教你用Smartbi制作酷炫南丁格尔图:

      GIF动图先饱眼福,具体步骤紧跟小编

      。鸣谢中国电子表格应用大会提供汽车畅销真实数据,用于下面的GIF图

      1. 创建饼图

      首先在Smartbi系统中创建一个传统的仪表分析。

      2. 进入设置界面

      点击图形上的“设置”按钮或者工具栏上的“图形”按钮,进入图形设置界面

      3. 进入序列设置界面

      点击“指标(Y)轴”字段右侧的“设置”按钮,进入“序列设置界面”

      4. 南丁格尔图模式选择

      在“南丁格尔图”一项中,选择“半径和面积模式”

      5. 效果展现

      使用南丁格尔图“半径和面积模式”,即展现出一个典型的南丁格尔图

      注:南丁格尔图的制作由Smartbi自助分析版与企业套件均可实现。

      怎么样?看完攻略后是否觉得创建一个南丁格尔图非常简单?其实这种展现效果是比较新颖有趣的。那么,在我们设置南丁格尔图选项的时候,还有一个选项是“半径模式”,选择这种模式会怎么样呢?大家动手试试吧!悬念下次揭晓哦~~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