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即时新闻

    倡导可持续消费 国美开展绿色行动

    2017年03月02日 14:31:13   来源:环球家电网

      3月1日,在北京地铁一号线天安门广场入口,一组主题为“GO国美 够绿色”的公益广告在两会前夕亮相首都地铁。作为国美电器与WWF(世界自然基金会)为本月底“地球一小时活动”预热的开篇,这幅系列公益广告的出现吸引了大众的目光。

      此组公益广告以家电环保使用方法为主题,通过电脑、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家庭常用电器的节能小窍门,号召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为环保事业助力,向公众传递可持续消费的环保理念。

      据悉,这组总长88米的公益广告,是北京地铁通道内展示过的最长的公益广告。

    \

      国美公益广告进驻首都地铁

      作为我国领先的家电及消费电子零售连锁企业, 30年间,国美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倡导可持续消费的环保理念,在行业节能标准的制定、绿色商品的推广等多个领域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

      国美在全国范围拥有近1700家线下门店,日常能源使用量十分可观。为了做好节能减排工作,国美早在2014年就全面启动了能效管理运行机制,对门店中的照明设备进行更换。目前国美门店中的所有照明设备均采用LED灯管,较此前相比,每年将节省电量4057万度,减少4045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同时,国美门店正在普及变速电梯的使用,通过改用携带感应装置的变频电梯,降低耗电量。

    \

      普及环保常识 国美公益在行动

      2016年9月,由我国商务部发布的《绿色商场》行业标准正式实施。因为在卖场环保经验方面的领先地位,国美作为家电零售行业的唯一代表,参与了这项行业标准制定工作。

      凭借遍布全国400多个城市近1700家门店的环保治理经验,国美对相关标准的制定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根据商务部提出的相关需求,搜集、反馈数据,为行业标准的制定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并被采纳。

      同年8月,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世界自然基金会及中国零售可持续发展圆桌举办的第4届绿色可持续消费宣传周活动举行。作为中国零售可持续发展圆桌发起人之一,国美依托专业化的节能低碳运营体系,大力推广节能产品,传播可持续消费理念,推动了绿色可持续消费宣传周活动理念的落地。

      绿色可持续消费宣传周活动期间,北京、上海、深圳、西安等7个城市的400多家国美门店参与了活动的推广。各门店通过海报、LED屏、二维码等传播方式,全面介绍了节能知识,着眼于消费者关注的能源消耗热点,指导消费者正确选择节能家电。

      国美电器北京西坝河店,还创新性的以VR体验的形式让消费者感受别样的绿色消费生活。活动期间,行业资深专家和媒体还对国美重庆红旗河沟店进行了实地考察。

      同期,为了号召绿色消费,国美在旗下所有卖场启动了高能效家电产品消费补贴。一级能效家电产品补贴15%,二级能效产品补贴10%,单台产品补贴最高可达1000元。补贴活动涉及空调、冰箱、洗衣机、彩电、厨电在内的50多个品牌、2000多个型号,补贴金额预计达到1.5亿元。

      数据显示,2016年国美渠道销售的变频空调中,高能效挂机占比超过51%,高能效柜机的占比已经高达64%。

      此外,国美以“百家节能环保示范卖场”活动为龙头,不断扩大节能产品的销售比重,力争到2017年实现占比超80%。

      为了让更多人加入低碳环保行列,国美通过员工带动用户的方式,将绿色环保理念传递给全社会,并策划多种宣传活动,强化人们对节能产品的消费意识,塑造绿色消费行为。同时,国美还积极传递低碳环保理念,探索包销、反向定制的采购模式,促进节能普及合作,提升有效供给,通过产品迭代助推家电产业节能升级。

      国美成立已经30年,在绿色低碳发展领域付出与努力有目共睹。无论是获得中国连锁经营协会颁发的“可持续消费推动奖”,旗下四家门店被评为“低碳示范商店”,成为入围该奖项最多的家电零售商,还是率先入驻中国能效标识二维码消费服务平台,推动高能效产品的推广,都为低碳绿色的环保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7年1月13日,由世界环保(经济与环境)大会组委会主办的“绿色低碳发展变革力领导者年会”在北京举行。凭借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突出贡献,国美成功摘得“国际碳金奖”之“创新价值奖”。

      今年,国美将继续开展各项公益活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回馈消费者的信任与社会的信赖。在发布环保主题公益广告的同时,国美还将在本月底即将开展的主题为“蓝色WE来”的世界自然基金会“地球一小时活动”中积极参与,并通过对购买节能产品的用户给予一定优惠的方式,传播绿色环保理念,持续推动公众参与,为环保事业的发展尽一份努力。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