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手机数码

    MWC 2017的黑科技:OPPO华为魅族强势出海

    2017年03月02日 15:47:59   来源:中国网

      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消费电子展会之一,MWC 2017可谓是一年一度的科技盛宴,吸引了大批互联网公司和硬件厂商的驻足,他们除了带来自家的新品外,各种黑科技也是轮番上演,令人目不暇接,其中以OPPO华为魅族为代表的国产厂商更是秀了一把肌肉,使得MWC成为中国手机品牌展示技术创新的重要舞台,小编借此来盘点一下国产厂商他们秀出的黑科技。

      OPPO:5倍无损变焦

      去年的MWC,OPPO展示了“VOOC超级闪充“,一举成为当时的焦点,如今OPPO没有停下创新的步伐,在今年的MWC,OPPO正式发布了全球首创的“5倍无损变焦”技术。近年来,OPPO深耕于手机拍照领域,明确地抓住了用户的需求点。这次的“5倍无损变焦”技术无疑使得消费者在拍照体验上可以拥有质的飞跃,有望带动行业的发展。

      OPPO的“5倍无损变焦”技术基于业界全球首款潜望式双摄镜头,并将光学防抖应用于最需防抖功能的长焦镜头。内部架构上,长焦镜头横向排列,与广角镜头形成垂直布局,特殊的光学三棱镜让光像折射进入镜头组。这样的结构巧妙地让镜头模组可以完美融入轻薄机身,最终成功实现了高达5倍的变焦,因此OPPO的这项技术带来了三项重要突破,那就是更薄的机身以及更出色的防抖性能和更清晰的拍照体验。

      这项技术足以震撼业界,现在留给我们的悬念是,OPPO什么时候能把“VOOC超级闪充“和5倍无损变焦”技术这两项黑科技应用到自家的旗舰机上呢?

      华为:P10/P10 Plus的集大成之作

      华为在MWC上发布了华为P10/P10 Plus手机,在三星S8缺席的情况下,华为P10/P10 Plus无疑成为最耀眼的明星机型。由徕卡加持的拍照体验仍是这次华为P10/P10 Plus的最大亮点,不过这一代徕卡还带了3D人脸检测功能、智能补光、背景虚化等功能,充分发挥徕卡镜头的实力。

      配置方面,P10/P10 Plus搭载麒麟960处理器,这可以说仍是华为的一大杀器,尽管已经有其他手机厂商首发了骁龙835处理器手机,不过不要忘了,在这个时候发布骁龙835,难免会成为PPT手机,而华为自主的处理器可以切入这个空档期,这也难怪小米也要卯足全力搞出澎湃S1处理器,毕竟有了自家的处理器,才有底气说话。

      除此之外,有一点容易被大家忽视,那就是华为P10引入了4.5G通信技术,P10是世界首款4.5G LTE手机,这算是发挥了华为在通讯行业的优势,可以说虽然华为P10整体看起来没有太耀眼,但的确是集大成之作。

      魅族:20分钟即可充满一部手机

      今年的MWC对魅族来说是首秀,不过魅族丝毫不怯场,给我们带来了相当大的惊喜。魅族这次在MWC中带来的是其第三代的快充技术——Super mCharge。Super mCharge 采用业内创新的电荷泵技术,转换效率高达 98%,解决了因低效率而引起的充电发热问题,同时创新的架构大大降低了发热量,而全新加入的 E-Mark 智能安全芯片,为充电安全提供动态保障。Super mCharge 功率达 55W,10 分钟即可充电 60%,15 分钟充电 85%,20分钟即可充满一部手机。

      对于这样的黑科技,最大的问题是还是什么时候能实现商用化, 最近魅族董事长黄章在微博上表示,Super mCharge才是对用户有用的技术领先。要争取2018年将它投入量产。看样子,这项黑科技离我们的生活不是很遥远,我们不妨多做期待。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