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手机数码

    千元机普及快充!魅蓝5S标配充电器UP0920拆解

    2017年03月07日 16:36:27   来源:中国网

      2月15日,魅族科技(MEIZU)正式发布魅蓝5s智能手机,魅蓝5s全系标配3GB大运存,其中16GB存储空间版本售价799元,32GB存储空间版本售价999元。两个版本均支持18W快充,由此一来,魅蓝5s掀起了千元机快充普及浪潮。

      今天,充电头网已经拿到魅蓝5S标配充电器UP0920,下面为大家带来最新拆解报告。

      魅族魅蓝5S标配充电器UP0920的铭牌信息:5V2A或者9V2A的输出能力,魅族设计宝利金代工,每一只都有自己单独的序列号,右侧还提供有一组二维码。安规方面,通过CCC认证,以及提供电子产品10年环保标志。

      魅族UP0920充电器依旧采用镜面外壳。

      拆出后,看到大元件附近打了胶水固定。

      同步整流方案。

      iWatt方案,由于是MTKPE协议,没有我们常见的识别IC,次级的SOT23-6封装芯片是同步整流控制器。

      输入有保险丝和NTC抑制浪涌,减小上电时的冲击,可以看到USB座子附近的PCB被镂空,提高安全性,输出滤波是一颗固态电容和电解电容的组合。

      USB座子覆盖了塑料壳,增强绝缘。

      魅族UP0920充电器做工用料爆满,输出采用了具有超长寿命的固态电容。

      通过微距特写,这款固态电容规格为16V 470uF,外壳印有BC英文编号,通过查询得知品牌为绿宝石,这是一家业界非常知名的电容器品牌。此前,我们在拆解华为Mate9充电器HW-050450C00的时候,也有看到这个品牌电容。

      这颗16V 680uF电容来自BERYL(绿宝石)。

      两颗400V 15uF的电解电容并联,品牌依旧为BERYL(绿宝石)。

      iWatt 1788初级PWM控制器,原边反馈,支持MTK PE快充。

      2A整流桥。

      次级同步整流管 CSC090N06SL,命名方式类似英飞凌,耐压60V,导通电阻9毫欧。

      拆解总结:

      魅族千元级魅蓝5S原配充电器UP0920,并没有因为在千元机上使用就做工缩水。

      iWatt方案的加持,以及采用了知名品牌BERYL绿宝石固态电容;电路上选用目前主流的同步整流架构,使这个充电器有着很高的效率,正常使用温升不会太高。

      另外输入NTC浪涌抑制,也提升了充电器的稳定性。大元件打胶固定,也是避免不慎掉落摔坏充电器,这些细节都是为了给用户更好的使用体验。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