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360搜索推出致敬女性专题 董卿咪蒙领衔十大杰出女性

    2017年03月09日 09:21:16   来源:齐鲁壹点

      3月8日消息,每年三八女(fu)神(nv)节,各大厂商都会争先恐后向广大女性“表忠心”,今年也不例外。360搜索就赶在3月8日这天上线了一个专题,专题致敬了10组古今优秀女性,他们虽然所处时代不同,却又有惊人的类似。相信读者看到这天马行空的类比后,会报以会心一笑。

    360搜索推出致敬女性专题 董卿咪蒙领衔十大杰出女性

      “掌舵大局,帷幄千里”之董明珠VS冯太后

      一个是国产家电行业颇具影响力的“大姐大”,一位是秉持朝政,力推改革的铁娘子。她们于逆境中起步,历经坎坷,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和不为外界所动的坚定,向世人展示了女性掌舵人的凛凛风范。

      一千多年前的冯太后力推改革,促进鲜卑汉化,对推动历史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一千多年后,董明珠以不服输的心态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不断进取,位列2017中国最杰出商界女性排行榜第一位。

    360搜索推出致敬女性专题 董卿咪蒙领衔十大杰出女性

      “医者仁心,女中华佗”之屠呦呦VS鲍潜光

      纵观中华五千年,历朝历代都有男性名医垂名史册,而女性医生佼佼者却是凤毛麟角。

      2015年,屠呦呦以青蒿素斩获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这是中国本土科学家首次获得诺贝尔科学奖项。小小青蒿素大大降低了疟疾患者的死亡率,可谓福被苍生。

      而作为中国古代四位女名医之一的鲍潜光,不仅医术高超,“活人无算”,而且还著书论作,《肘后救卒方》内载九十九条灸方,对灸疗的操作方法、注意事项和疗效等都作了详尽的论述。

      他们的努力,让传统的中医无论在古代,还是在现代都能熠熠生辉。

    360搜索推出致敬女性专题 董卿咪蒙领衔十大杰出女性

      “雅好诗词,多才多艺”之董卿VS李清照

      在人们既往印象中,董卿是央视的当家花旦,是春晚的担纲主持人,殊不知《中国诗词大会》的惊艳亮相让人们见识到董卿知性博学的一面。人们想当然地将她和另一位才女李清照做对比。

      而李清照大家想必都不陌生,她的诗词名篇很多人都已经烂熟于心。这位“擅名闺阁”、“词采第一”的才女堪称婉约词宗。至今人们仍能从她的遗世名篇中领略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

    360搜索推出致敬女性专题 董卿咪蒙领衔十大杰出女性

      “机敏睿智,进取不止”之陈丽华VS武则天

      有两位女性,他们都历经波折,却能凭借自己的智慧和远见卓识,达到一般人难以达到的成就。他们就是如今的女首富陈丽华和当年的一代女皇武则天。

      陈丽华高中辍学,做过家具厂,从事过房地产投资,在生意场上取得巨大成功后,却“出人意料”地迅速转身,开始投资紫檀。尽管“投资紫檀,建博物馆,10年之内难有回报,”但陈丽华却心向往之,乐此不疲。

      武则天的故事早已为大家所熟知,她的传奇经历为近代的影视剧创作提供了众多素材。不过人们可能忽略的一点是,在她称帝的那段时间,重用人才、奖励农耕、收复安西四旗,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为开元盛世奠定了雄厚的基础。

    360搜索推出致敬女性专题 董卿咪蒙领衔十大杰出女性

      “和风细雨,以柔济刚”之孙亚芳VS长孙皇后

      提到华为,人们想当然的想到掌门人任正非,提到唐朝,人们首先想到的会是太宗李世民。不过却有另外两个人,虽然身处两位如日中天的巨大光环之下,却也能以“和风细雨,以柔济钢”的风格博得人们的广泛关注。他们便是孙亚芳和长孙皇后。

      孙亚芳1999年起任华为董事长,在外人眼中,孙亚芳总是举止优雅、说话“和风细雨”,同时又富有决断,做事风格雷厉风行。与任正非的低调、刚烈风格形成鲜明对照,又完美互补。

      而作为唐太宗李世民的皇后,长孙皇后并不恃才骄人,数以女流之辈自谦,语以“岂敢豫闻政事”而退让,经常为贤良大臣说好话。在唐太宗开创“贞观之治”的进程中,长孙皇后的襄助功不可没。

    360搜索推出致敬女性专题 董卿咪蒙领衔十大杰出女性

      “身居幕后,其名自芳”之李天田VS程氏

      人们或许知道罗辑思维,但却未必知道李天田,人们或许能够说出“三苏”的名字,却不一定认识他们的母亲程氏。须知台前风光背后,必有人为之默默付出。

      比如李天田,虽然在罗辑思维“深藏功与名”,但她17岁创业,18岁给老板上课,21岁已当了三年董事长,虽然很少抛头露面,但毫无疑问,她是罗辑思维背后的强大助攻手。

      苏洵的妻子虽然连名字都未能留下,但她却成就了名贯古今、光耀文坛的三苏。如今,人们只能在史书片段中了解到她幼承闺训,酷爱读书,能“识其大义”。而苏洵在《祭亡妻文》中那句“我知予心,忧我泯没”或许就是对程氏最好的注解。

    360搜索推出致敬女性专题 董卿咪蒙领衔十大杰出女性

      “名门之后,踵事增华”之柳青VS班昭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这句话用在“出身名门”的柳青和班昭身上最是恰如其分。

      作为著名企业家柳传志的女儿,柳青2014年加入滴滴,协助CEO程维确立了滴滴出行的行业领先地位。2016年12月,英国《金融时报》日前评出了2016年“全球年度女性”,滴滴出行总裁柳青作为唯一的企业界人士入选。

      而作为著名史学家班彪之女、班固之妹。在班固去世后,班昭接续父兄工作,续补《汉书》,完成《天文志》。

      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世人证明,在独立的人生道路上,女性也不能不断突破前辈创造的功绩,给自己的人生贴上独有的标签。

    360搜索推出致敬女性专题 董卿咪蒙领衔十大杰出女性

      “助夫进取,伉俪情深”俞渝VS卓文君

      事业和爱情并非不能兼顾,无数夫唱妇随、伉俪情笃的神仙眷侣,在向人们展示爱情最美的模样:各自能独当一面,合体能默契配合、所向披靡。俞渝和卓文君就是这样。

      1999年,俞渝与先生李国庆共同创办当当,并任联合总裁。外界评价她为“干练而富韧劲的女性”。无论是事业,还是感情生活,低调的俞渝都是令人羡慕的。

      卓文君与汉代著名赋家司马相如的爱情故事,在中国家喻户晓。虽出身富贵之家,但却能为事业和爱情当垆卖酒。而司马相如也未忘却卓文君贫贱相守之贤,经历显达之后归于故园,成就了一段和乐而终的佳话。

    360搜索推出致敬女性专题 董卿咪蒙领衔十大杰出女性

      “公心博爱,成人成己”之胡玮炜VS钱四娘

      博爱之心不是谁都有,但社会公益事业需要有人来做,胡玮炜创办摩拜单车时除了盈利还考虑到方便他人,钱四娘更是人民心目中的英雄。

      提到胡玮炜可能有人不了解,但说到摩拜单车,则人尽皆知。胡玮炜在一次媒体采访中说道,她创办摩拜的初衷是因为自己两次想要骑单车出行的失败,而目标是:让一个城市更适合骑行,让更多人在0-5公里的出行范围内选择单车。抛开商业模式不说,这一定是一件利人利己的事业。

      而北宋时候,朝廷屡下劝农垦荒植桑之诏,全国上下兴修水利。钱四娘听说莆田木兰溪经常泛滥成灾,每有山洪倾泻,土地被淹没,百姓流离失所,于是发动当地群众,治理水患。经过一年多的艰苦施工,筑起“木兰陂”这样一座雄伟的拦河大坝。至今仍保存完整并发挥其水利作用。

    360搜索推出致敬女性专题 董卿咪蒙领衔十大杰出女性

      “黼黻篇章,文坛佳话”之咪蒙VS谢道韫

      那些能在文坛留下佳话的人,除了经年累月的积累,还需要灵心一点。一个人的篇章能被千万人传诵,也自有其规律,她们是被时光眷顾的人。

      作为文学硕士、专栏作者、知名自媒体人,咪蒙拥有强大的内容生产能力,文章俘获了大量粉丝。虽然人们对她的文章以及写作套路毁誉参半,但在自媒体时代,她是一个绕不过的名字。

      因聪慧高识,能清言、善属文,谢道韫在魏晋文坛占有一席之地,同时也是魏晋时期为数不多的女诗人之一。谢道韫刚满七岁,就以“未若柳絮因风起”广为人知。“咏絮才”也成为人们对才女的不二赞词。

      事实上,此次360搜索遴选出的优秀女性代表只是历史长河中的浪花一朵,璀璨夜空中的星光一点,在21世纪的今天,广大女性朋友正以其兰心蕙质和坚韧不拔,在各行各业中继续书写着自己的“红妆传奇”。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