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知乎小管家出手了!2017年你不知道的知乎社区管理举措

    2017年03月11日 17:05:47   来源:非常在线

      近日,网络上“海贼-王路飞”事件传得沸沸扬扬,事件的来源是知乎小管家在知乎专栏发布了《知乎小管家工作笔记:我们封禁了几个伪造身份的帐号》的一次普通站务处理。而据笔者调查了解,从2017年伊始,知乎小管家就展开了多项社区管理举措,以维护社区的讨论氛围。

      不友善评论——上线评论区「折叠」和「踩」功能

      一个月前,知乎小管家公布了文章评论区的「折叠」和「踩」功能在最新版的iOS端和Android端上线的消息。据悉,评论折叠功能旨在针对不友善的评论,通过机器和回答者一键折叠。与此同时,所有人都可以对不礼貌的评论进行「踩」,「踩」数量达到一定阈值即会进入评论折叠区。

      知乎小管家还披露了一组数据:截至目前,机有16000多位回答作者使用了「一键折叠」功能。超过40万知友使用了「踩」功能,累计「踩」了近270万次,将3万余条评论踩进了折叠区。

      值得注意的是,知乎的社区管理通过智能机器人和社区用户自治两种方式,能够第一时间识别含有「辱骂性质」词汇评论的机器人「瓦力」,折叠了近22万条,准确度达到99.7%。

      知乎小管家此举的目的,也让创作者获得更多的尊重,减少创作者和评论用户间的矛盾激化,一定程度上给用户间一个情绪上的缓冲,减少在非理性情况下的矛盾冲突。

      恶意营销行为——封禁伪造身份的帐号

      根据知乎新版社区管理规范,知乎小管家针对伪造经历、冒充他人等方式进行恶意营销的行为进行了单独的界定和明确。通过用户的举报和调查取证,对一批伪造身份和经历行为的帐号进行了封禁,这就是我们熟知的:知乎小管家永久封禁了分饰244角色的“海贼-王路飞”,一时间在各社交平台和媒体引起了广泛地讨论。

      可见,知乎小管家的一次普通社区管理,即引发了大范围的讨论,起到了“杀一儆百”的作用。知乎在互联网强大的影响力,使知乎小管家在社区管理上大施拳脚,维护了知乎认真、专业、友善的氛围。

      违规行为——悟空新升级

      除此之外,知乎小管家升级了悟空系统,与各类违规行为作斗争,通过悟空反作弊系统,全年无休实时识别垃圾广告内容、刷赞刷反对等行为。据报道显示,仅过去半年,悟空累计处理近130万条而已营销内容,封禁20余万个违规账号。

      可见,知乎小管家对扰乱社区秩序、破坏社区氛围的行为,采取了零容忍的态度。并不断升级和优化悟空系统,不断加快悟空对作弊行为的响应速度。

      知乎小管家在2017年的这些社区管理举措,很大程度上表明了知乎非常重视平台内的讨论氛围及社区的信任。笔者可以预见,有了知乎小管家的保驾护航,以及更多的用户参与到社区管理,实现用户自治,今后违规、恶意营销等等行为将无处遁形。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