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中兴通讯与美国政府达成和解 罚款8.9亿美元后全力布局5G 

    2017年03月12日 14:23:29   来源:经济观察报

      沈建缘

      3月7日,中兴通讯宣布,该公司已经与美国政府就美国政府出口管制调查案件达成和解。这是自2016年3月,美国商务部本月禁止本国向中兴通讯出口产品事件后双方和解的最新进展。

      中兴通讯与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的协议签署即生效,与美国司法部的协议在美国德州北区法院批准后生效。法院批准与美国司法部的协议是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简称BIS)签发其与中兴通讯和解命令的先决条件。

      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中兴通讯同意支付892,360,064美元的刑事和民事罚金。此外,还有给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300,000,000美元罚金被暂缓。是否支付,取决于未来七年公司对协议的遵守并继续接受独立的合规监管和审计。法院批准司法部的协议及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签发和解命令后,工业与安全局将建议把中兴通讯从实体清单中移除。

      3月7日当日,中兴通讯同时发布2016年全年度业绩快报及2017年一季度业绩快报。快报显示,中兴通讯预计当年营业收入为人民币1012.33亿元;因受美国相关事件影响,一次性计入罚款8.92亿美元,亏损总额人民币7.6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人民币23.57亿元。如剔除前述计提损失,本公司利润总额为人民币54.14亿元,同比增长25.82%;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8.25亿元,同比增长19.24%。

      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受益于公司产品竞争力的持续提升、内部管理的不断优化,中兴通讯预计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0%-20%,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20%以上,重新步入正常发展轨道。

      中兴通讯董事长兼CEO赵先明博士表示:“与美国政府达成和解,能够使中兴通讯获得未来发展的更为坚实的基础。随着和解协议的签署和完善的合规体系的建立,我们有信心与包括客户、供应商在内的所有合作伙伴继续合作,实现业务增长,持续提供创新的技术解决方案,执行我们的发展战略,打造全新的中兴通讯。”与此同时,中兴通讯也在创建一个全球性团队,包括任命美国律师MattBell为中兴通讯首席出口管制合规官,以不断提高合规体系的效率。近几个月,中兴通讯进行了大幅度的变革,包括成立新CEO和公司管理层团队、新的合规管理委员会,并重组法律及合规管理部;完善《出口管制合规手册》;采用新的自动化管控工具和流程,对全球45,000多名员工进行了与出口管制和制裁相关的法律法规及公司相关政策的培训。

      作为5G创新引领者和数字化转型使能者,中兴通讯一直致力于通过创新技术的应用,实现了5G核心技术MassiveMIMO在4G时代的提前商用,截至目前,中兴通讯Pre5GMassiveMIMO已在全球30个国家部署了超过40张网络,将为其在未来5G的商用上带来先发优势和有利地位。

      在刚刚结束的巴塞罗那世界移动大会(MWC2017)上,中兴通讯宣布将在上发布5G全系列高低频预商用基站产品,并表示将在2018年第三季度开始5G的商用预部署,2019年第一季度实现5G规模商用部署。

      中兴通讯一直把5G研发作为公司产品的核心战略,并围绕这个战略,在无线、有线、行业等多个领域整体规划和聚焦资源。2016年,中兴通讯全球首家针对5G高频和低频领域进行了关键技术验证,成功完成5G高频外场测试,以优异的表现率先通过中国国家5G试验一阶段测试。同时,中兴通讯已做好了人力和资源的规划及准备,将全力投入到中国的5G第二阶段测试,为5G预商用做好准备。

      中兴通讯在本次巴塞展上展出的5G高低频系列化预商用产品,支持3GPP5GNR新空口,支持业界5G主流频段,采用MassiveMIMO、BeamTracking(波束跟踪)、BeamForming(波束赋形)等5G关键技术,充分满足5G预商用部署的多样化的场景和需求。

      中兴通讯首席科学家向际鹰博士在巴展期间接受《经济观察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兴通讯早在三年前,已经开始布局5G领域的创新,把MassiveMIMO这个5G技术引入到了4G。进行这些当时看似激进的变革与创新,根本原因是中兴通讯在技术领域要实现中国企业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另外他指出,将5G中的部分技术直接应用到4G中来,甚至可以不需要改变空中接口标准,直接采用4G终端也可以实现。这样就使用户能够提前得到类似于5G的用户体验。在不改变终端的情况下达到这一目标,某种程度上比真正的5G难度更高。

      为加速5G的产业化进程,中兴通讯正在和产业界多方紧密合作。目前,中兴通讯已与德国电信、西班牙电信、日本软银、韩国KT、中国移动、中国联通(7.780, 0.03, 0.39%)、中国电信等多个运营商签订5G战略合作协议,在5G领域开展全方位的技术和产业合作。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