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小家电

    国内扫地机器人哪个好 扫地机器人真的好用吗?

    2017年03月13日 16:46:30   来源:Techweb

      现代社会,大家上班很忙,很多人对做家务打扫屋子比较排斥,扫地机器人的出现和普及,算是解决了地面卫生的麻烦。可是问题来了,买个什么样的扫地机器人比较好呢?外国的比较贵还未必好,国产的各种牌子眼花缭乱摸不着头绪,今天我来跟大家聊聊这其中的玄机。

      我一向是比较支持国货的,因为现在我们的工业实力丝毫不逊于外国,精品并不少,就连不少外国大牌也是我们中国代工的,所以本文只聊国产扫地机器人。

      扫地机器人其实是一个综合设备,别小看趴在地上吸吸尘土的工作,扫地机器人需要有一个聪明的头脑、美丽的外表、认路的眼睛、强劲的吸力。挑选扫地机器人需要看准价位、选好功能、把握颜值、考量品牌,各有窍门,待我一一道来。

      选购技巧第一条:选择价位

      扫地机器人不是越贵越好,这里面有个价值曲线,在满足使用的前提下看看钱包消费能力,没必要购买最贵的也没必要为了省钱买最便宜的,笔者认为一般家庭2000元以内的产品就基本可以满足应用了。

      理由很简单,以笔者的经验,太贵的未必就性能好很多,另外电器产品进步迭代很快,不要多久没准你就要买升级机型,所以没必要一次投入太多。

      选购技巧第二条:看准适合自己的功能

      现如今规划型扫地机器人已经成为主流,记住不要买随机碰撞型机器!在小米扫地机器人是较早成功应用这项黑科技的,在它的带动作用下,科沃斯等很多国产品牌也开始推出自己的规划导航型机器人,当然了,水平参差不齐,前段时间“爸爸乐轻松”论坛列出这些产品的不足之处,看来有些国产机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除了规划导航外,扫地机器各个品牌还有独门特长,不要看宣传的花哨功能,选购还是要以功能实用为原则,比如家里有宠物的可以注意选择有防毛发缠绕功能的产品,大户型的要注意机器人的续航能力,小户型的要看导航脱困能力。

      选购技巧第三条:颜值很重要

      别忘了扫地机器人是家里的常见“面孔”,弄一个丑八怪在家里钻来钻去必然受不了。我的经验是:选圆不选方,选扁不要高,浅色好搭配,外形要规整。解释一下,圆的比较灵活不容易磕碰,扁一些的能钻沙发或柜子下面,浅色系的跟家居环境百搭,面板不要复杂,不然沟沟壑壑擦起来太费事。

    QQ图片20170313165256.jpg

      选购技巧第四条:看准品牌

      国内扫地机器人哪个好?这是个见仁见智的问题,扫地机器人正处于一个品牌井喷期,各种品牌蜂拥而出,笔者也算用过几个品牌的产品了,总结如下,科沃斯是国内比较有名的大厂,高地价位的都有,但是产品智能规划能力较弱,主打产品都是随机碰撞式,所以还有进步空间。美的、海尔等传统家电品牌的扫地机器人普遍价位不高,当然你也不要指望它们有很突出的表现,笔者不做推荐。

      目前比较突出的是近期杀出来的一个爆款产品—小米扫地机器人,这款机器应用了很多新科技元素,智能规划、强力清扫、防毛发结构等,获得了很好的市场口碑,价格目前是1699元,性价比超高很受欢迎,甚至很多外国人跨国海购这款产品,如果你拿不定主意,笔者推荐你可以试试小米扫地机器人,可算作国货代表,不会让你失望。

      记住,没有最好的产品,只有最合适你的,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扫地机器人能够让你省心不少,所以不要盲从,追求所谓的国外品牌不如选择国货精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