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汉能集团全太阳能动力船探索清洁能源领域

    2017年03月14日 16:53:26   来源:中国网

      茂密的热带雨林掩映着的亚马逊河上,一条纤细轻盈的小船静静地划过水面,人们甚至都看不到它划开水面的痕迹。在深蓝色光伏组件制成的船只顶棚上,热带雨林的阳光如水洒落,为这条小船提供着源源不断的动力。这就是汉能美洲公司应厄瓜多尔KARA SOLAR公司要求,一起建造的太阳能全动力船,而这也是汉能在移动能源时代,除太阳能全动力汽车外的又一次探索。

    blob.png

      行驶在亚马逊河上的太阳能全动力船

      KARA SOLAR公司成立的目的之一,是保护亚马逊河流域的生态环境。据了解,该公司的创始成员都有过在公益组织工作的经历。对保护生态环境、生态人文等,他们充满了关怀和热情。而汉能作为全球最大、技术最先进的薄膜太阳能产品供应商,既是环境保护的坚定拥护者,又是环境保护的实际推动者。在环境保护方面,双方理念一致,一拍即合。

      “在清楚地看到人类活动对亚马逊河流域环境的影响,及对当地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后,我们就开始寻找能够为当地社区提供可靠和负担得起的交通运输工具。当然,这种交通运输工具还必须保护当地人们的传统价值观和自然环境。” KARA SOLAR公司成员在介绍与汉能合作的时候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研究和比较,我们认为汉能出品的柔性铜铟镓硒(CIGS)薄膜太阳能组件具有环保、轻质、柔性、抗风、耐高温高湿环境、发电效率稳定等特点,如果将其应用到船只上,代替燃油动力,一定是一个很好的办法!”

    blob.png

      工作人员在用薄膜太阳能组件制作船只顶棚

      之后,KARA SOLAR公司迅速与汉能美洲团队取得了联系。就如何完成一艘太阳能全动力船,双方多次交流产品信息,分析应用环境需求,共同设计可行的安装方案。综合考虑亚马逊河流域的环境、生活在这一流域的人群习惯、及光伏船的载重和成本等因素,最终确定了首支全太阳能动力船的设计方案和光伏系统设计。

      经过双方努力,2016年底,这艘太阳能全动力船建造完成并成功下水。据了解,这是一艘完全由太阳能组件提供动力,为电池充电的太阳能船。太阳能船日发电量19度,测算年发电量可达7200度以上,能够满足小船在67公里流域行驶,为当地9个社区的人们提供服务。

    blob.png

      建造中的太阳能全动力船

      自太阳能船下水以来,KARA SOLAR公司对汉能的技术和相关服务表示肯定,“这艘太阳能船是汉能和我们在移动能源时代的一次探索,我们取得了成功。我们希望,在未来的亚马逊河流域,燃油动力能够逐渐被清洁能源动力代替。”

      据相关媒体报道,2015年10月,汉能就已经推出了Hanergy SolarPower概念车,并受到了李克强总理、张高丽副总理等中国政府领导的高度肯定。2016年7月2日,汉能又推出了“可商业化”的全太阳能动力汽车。这对“移动能源时代”的发展有重要意义。而KARA SOLAR公司与汉能共同建造的全太阳能动力船,进一步拓展了移动能源在不同领域的应用。

      汉能美洲公司相关项目负责人刑航表示,类似太阳能全动力船项目在厄瓜多尔具有较好的市场,“我们目前也在与一些公益组织、环保组织、自然保护区接洽,希望汉能能为当地的环境保护作出贡献,也希望清洁能源在移动端的应用更加广泛。”

      此外,近年来,美洲清洁能源发展迅速。据美洲开发银行数据,2015年,拉美地区在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地热能及其他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达230亿美元。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汉能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在美洲多地开发建设了薄膜太阳能电站,包括地面电站、工商业屋顶电站、移动能源等诸多项目。如: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匹兹堡市的哥伦比亚项目、美国佛罗里达州阿拉楚阿县莫菲尔二期和三期项目、智利RTS地面电站项目、美国房车应用项目等等。

      世界银行经济学家卡洛斯认为,美洲急需大力发展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中国拥有先进的清洁能源技术,成本管控也很有经验,美洲非常需要与中国扩大合作。而随着美洲光伏市场的不断扩大,作为全球最大、技术最先进,且一直致力于“用薄膜发电改变世界”的汉能,未来一定会在全球光伏布局上取得巨大突破。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