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海外变现坑比金多 开发者唯有学聪明才能脱苦海

    2017年03月16日 13:19:06   来源:电子信息产业网

      大学同学也在做出海产品开发,这哥们儿属于我们一波中特别能“吹”的,启动资金弄来不少,产品比较成熟后,为了变现他尝试了招聘广告大牛、交给托管公司等方式,结果是一地鸡毛。事后他总结教训,觉得问题出在自己”偷懒“上了。

      “做产品难不倒我,产品做的好了倒发愁了。”最近跟大家交流时,不少出海开发者都提到了这个担忧。现实问题就是这样,初期为了尽可能用最小的成本做最多的事情,会更注重产品技术方面的投入,很容易轻视变现、盈利这些问题,总觉得可以找个人就轻松解决,而忽略了自身的学习。

      其实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即便开发者不能短时间变成广告专家,一些常识还是应该了解的,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些常见的广告样式和它们的特点。

      Banner广告

      这是横贯PC和移动时代的经典广告形式,使用gif图或静态图片,一般在app的底部或顶部出现,在任何应用场景中都可以植入。按照CPM或CPC的方式结算较多,收益上比较平稳,在国内很受开发者欢迎。在出海广告平台上,像百度DAP也在最近推出了Banner广告。也有一些平台尝试将Banner广告与原生广告相结合。

      不过对于出海开发者来说,考虑到目标市场国别不同、以及接入内容的稳定性,也并非人人适用。尺寸大小需要在用户体验和用户关注度上找到平衡,广告平台推送速度带来的流量损失也是不容忽视的一点,尤其以CPC方式结算时,用户打开网页的速度直接决定了开发者收益。

      应用墙广告

      也叫“积分墙”广告。在应用内展示各种任务型广告鼓励用户参与,最主要的就是下载安装推荐的优质应用,当用户在墙内完成相应动作后,开发者就能获得收入。从收入的角度来看,这类广告由于大都是CPA模式结算,单价比较高,但是也有需要开发者注意的地方。

      一是需要产品的用户忠实度比较高、产品深度好、留存时间较长,这样用户才有可能进一步点击下载,否则不仅没有效果还会伤害用户体验。二就是在保证填充率的同时还要格外关注广告质量,如果应用墙中的应用与自身产品形象有冲突、或者展示劣质应用,那么开发者一定不能贪,否则吃亏的只能是自己的事业。

      插屏广告

      视频类、游戏类开发者们的最爱,一般来说占据的是“暂停时间”。优点上看,这种广告形式形式美观且精准有效,计费方式也灵活,广告主接受度也比较好,在相对高的点击率和转化率下能够带来好收入。

      缺点上则是有一定的误点概率,需要以更灵活的投放方式来平衡用户体验。再者就是出海产品毕竟路途遥远,广告能否适时出现也考验接入平台的能力。

      原生广告

      把广告做的像内容一样,原生广告可是移动广告里的大明星了,inmobi就曾经干过宣布”停止展示横幅广告,只呈现原生广告“的事情,虽然事后证明是个愚人节玩笑,但称原生广告为移动广告的最终目标并不为过,根据native x给出的数据,原生广告的点击率比非原生广告高出220%。

      不过为什么没有大规模普及,主要的问题在于前期成本较高上面,尤其是当前中国出海开发者规模都相对较小的情况下,碎片化的产品投放组合很难吸引广告主专门去定制内容。被概念吸引之外,开发者一定要注意广告平台的技术实力和投放策略,还有就是对小开发者的重视程度。

      到这里,我就必须要说下在对接过一些广告平台的经验感受了。现在其实中国开发者出海已经进入规模化、大众化的程度,不再是精英专属,更像是蜂群在全球采蜜,抢夺用户上特别厉害。不过真到了变现阶段,就大多有些“上下不靠“的尴尬:大平台看不上咱,小平台的变现效率不行。除了学习专业知识之外,找到好的广告平台合作也非常重要,让各种广告形式真正发挥它的作用。

      我个人觉得,百度DAP平台可能是目前比较好的变现“大腿”,理由有这么几点:

      1、百度在广告技术方面的积淀非常深厚,“凤巢”系统等在全球都知名,精准广告、程序化投放方面是不需要去探讨的领先者,加上现在又重点投入人工智能技术,技术上可靠,和开发者对接上就容易些;

      2、了解一下百度国际化就会发现,他们现在竟然悄悄的在全球7个国家和地区布置了办事处,本地化运营做的也是国内公司领先,加上百度国际化自己的推广需求,广告需求量和分布范围比较大。在流量固定的情况下,百度DAP全球一手广告主资源和开放的平台接入,能够有效提升广告填充率和rpm,对提高变现效率非常有用;

      3、在发挥各种广告形式的效果上,百度DAP对中小开发者非常友好。因为中国开发者出海覆盖面很广,各个国家网络情况不同,百度DAP在美国、新加坡、香港、日本、巴西、中东、欧洲等7地部署了IDC节点,降低了跳转率和用户打开信息的时间,在CPC、CPA计费的广告形式中作用更加明显。此外,像收购海外原生广告公司提升技术能力并可由开发者自行设计广告形式、插屏广告支持半屏全屏自由设定、应用墙广告实行广告优选策略、新推出Banner广告满足通用需求等,让开发者在变现过程中少走弯路,不浪费好不容易得来的产品用户价值。

      在开发者出海的漫漫征途中,要学的要了解的还狠多,其实再坚持几年后回过头来看,估计不少开发者会觉得“广告变现这点儿算什么”,因为在闯过产品关、变现关之后,前面——其实还有更多坑等着呢(坏笑脸)。

      今天先说这么多,总之,大家加油,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金砖总会砸向努力的人,幸福总会属于勇敢的出海开发者们!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