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网综界的阿拉丁神灯要出第二季啦!

    2017年03月17日 10:26:22   来源:TechWeb

      当三个火枪手擎起手中剑,喊出那句著名的台词“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时候,作者大仲马不会想到:在一百多年后的中国,会出现这样一档网综,它继承了“人人做事人人帮”的精神,帮助大家实现心愿,传递正能量。

      这就是腾讯视频出品的明星网友互动体验式真人秀——《约吧大明星》。2017年3月16日,怡宝正式宣布与《约吧大明星》第二季进行战略合作,成为独家冠名商。“这是双赢的合作模式,将创造‘1+1大于2’市场效应。”怡宝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2016年播出的第一季中,由明星们组成的“万事屋”成员,秉承着“有态度、有温度”的理念,强调人人都是万事帮成员,在十期节目中共帮网友完成了35个心愿,总播放量达8亿,微博话题阅读量超15亿,单期期均播放量近1亿,百度指数峰值近25万。不仅获得网红大咖们的极力推荐,更揽获业界诸多奖项。

      2017年,“万事屋”成员们再次组团来袭,并且在第一季的基础上翻新升级,在增强用户看点和体验的同时,也为广告主们带来更大的营销空间。

      年轻人群的营销潜力

      《约吧大明星》第一季收官数据表明:90后作为网络原住民,已经成为节目的主要收视人群。其中,18~24岁用户占45%以上,25~34岁人群为28%左右。

      为了满足年轻人群的收视喜好,《约吧大明星》第一季在广告植入上花尽了心思。魔性宠物“全智龙”(脑子里全是智慧的龙)以其伶牙俐齿的口播广告、让人喷饭爆笑的吐槽以及与明星互动的机智问答,赢得了年轻用户的喜爱,使广告主品牌在轻松娱乐的氛围下顺利进入用户的头脑和记忆中。

      在第二季,腾讯视频更是设计了N多年轻人群关注的心愿话题,与年轻人群产生共鸣,拉近与网络原住民的情感距离,为广告主营造更为和谐的营销场景,融入年轻群体,与年轻人群嗨到一起。

      此外,腾讯视频还为广告主整合了线下营销资源,通过“线上节目+线下推广”的全渠道方式,为广告主提供更多接触年轻人群的机会。比如第二季总冠名商怡宝,通过腾讯视频整合的100所高校资源,配合线上节目的超大号召力,切切实实走进校园,走进年轻群体,让年轻人与怡宝面对面,再通过高校pk跑步这一元素,把怡宝“年轻”的理念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让年轻群体在跑步里感受怡宝的号召。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渠道业务部总经理道峰表示:“通过腾讯视频的娱乐化营销创新策略,将为怡宝品牌实现与年轻人群的深度互动。”

      多元化的场景营销空间

      作为一档户外真人秀,《约吧大明星》涉及到不少城市中公开环境的拍摄。比如第一季以北京为主要根据地,涉及到很多接地气的生活场景:1号地铁、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胡同、居委会、三里屯等,并采用还原生活常态的设置和追求真实的拍摄方式,完美呈现日常生活场景,为广告主提供更多自然而然的场景营销机会,使广告主品牌与任务、场景相结合,实现品牌融入式的“强关联”体验。

      在第二季中,《约吧大明星》将进行地域升级,以上海为中心,以出差的形式辐射其他城市,移步换景,为广告主提供更为多元化的植入场景。比如,腾讯视频将借助节目走进学校,进行校园渠道下沉,为以怡宝为代表的广告主们创造更多植入或互动的机会。

      “明星+素人”的化学碰撞效应

      《约吧大明星》,顾名思义,明星是节目中最大的收视保证,也是最大卖点。

      常驻的“万事屋”成员,加上每期空降的2~3名飞行嘉宾,不仅为明星队伍带来新鲜感,增加节目看点,而且还能发动每位明星背后的庞大粉丝团,简单来说,既可以增强现有用户黏性,又可以起到拉新的作用。

      在第二季中,明星卡司再升级,李晨、乔欣、徐海乔、杨廷东、袁成杰、赵文卓等综艺大咖惊喜加盟,将为广告主带来更大的用户流量,营造更强的眼球效应。

      一向以成熟稳重形象深入人心的李晨,此次在节目中化身万事帮成员及委托人的“老铁”,综艺形象升级为“万事帮帮主”。作为有阅历、有威望、有正义感的他,如何在节目中运筹帷幄,帮助网友解决难题?成为该节目的一大看点。《欢乐颂》四美中“关雎尔”的扮演者乔欣、从《重生之名流巨星》走出来的徐海乔、功夫巨星赵文卓、全能艺人袁成杰、新晋小鲜肉杨廷东以及很多未曝光的神秘嘉宾都将加盟万事帮,帮助素人实现心愿。

      此外,第二季还将产生阶层穿越的效果——明星完全进入体验素人的生活环境和人际关系,展现真实的个性和天然的价值观反差,利用细微矛盾产生的戏剧效果,增强节目的话题性和传播力。怡宝正是看中了明星效应带来的推广效果提升作用。通过明星与产品的互动,将怡宝正面、年轻、充满激情的品牌形象传递给消费者。

      心愿话题的社交传播基因

      大众心愿的话题性,天然具有社交传播力。

      在第一季中,腾讯视频利用网络渠道,通过微博、微信搜集网友心愿,并借助“视频弹幕”的玩法,在节目播出的同时,实时收集网友的烦恼与心愿,甚至让网友出招帮助明星嘉宾共同完成素人心愿。

      而在第二季中,《约吧大明星》将会使心愿升级——执行难度强、心愿更复杂,以使得故事更饱满,更具看点和话题性。通过互联网特有的交互性、社群化、伴随性体验等特性,使节目通过社交传播网展开病毒传播。专注于互联网内容营销的公司星联互动,为怡宝做了星联五力优选模型,“研究发现:《约吧大明星》的心愿调性和节目数据,都非常契合怡宝的营销需求。”星联互动CEO周罕见表示。

      公益属性的光辉泛化效应

      与其他注重娱乐性的网综不同,《约吧大明星》在节目内容设置上,会适当结合当下热点,更加贴近网友的真实生活,引起更多共鸣,增强其现实意义。

      在第二季中,《约吧大明星》对节目中涉及到的公益属性进行强化,强调“人人都是万事帮”,打造“一起约,一起帮”的概念,塑造节目的社会性和公益性,倡导大家共同加入到“让社会和环境更美好”的行动中来。

      怡宝选择与《约吧大明星》进行IP绑定联合营销,其最终目的正是通过这种双赢的合作模式,通过节目正能量传达品牌正能量,将“心纯净,行至美”的品牌理念融入消费者内心,产生情感共鸣,阐明品牌主张。

      最后,敲黑板划重点!

      年轻人群的营销潜力+多元化的场景营销空间+“明星+素人”的化学碰撞效应+心愿话题的社交传播基因+公益属性的光辉泛化效应,满足了广告主从人群到场景、从流量到传播、再到品牌理念升华的营销全链条上的N多需求。《约吧大明星》第二季的推出,将为网综的全生态营销带来更多的启示。

      来源:网赢天下网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