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电商新闻

    刘强东:你嘲笑我自建物流,如今十年见分晓

    2017年03月17日 10:53:34   来源:网界网

      关于十年的俗语、名句很多,比如:十年河东、十年河西;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感觉十年是个有魔力的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东西,甚至让某个人的一生有翻天覆地的变化。

      而刘强东就用了过去的十年时间,去坚持了自己07年的一个决定。这个让大家都费解摇头,被竞争对手马云嘲笑、自己的投资人也有不同意见的决定就是——自建物流。

    图片5.jpg

      为什么大家都不看好京东自建物流?

      并不是自建物流不好,而是需要的前期投入太大。高投入就注定会带来高风险,任何一家企业都是想尽办法规避风险,而不是“迎风而上”。但刘强东不这么想,他认为京东想要靠自营在电商界站稳脚跟,就必须得自建物流。所以从2007年到2017年整整十年,京东除了扩大品类,重点干了一件事——自建物流系统,完成全国智能物流系统的搭建。

    图片6.jpg

      建成了7个智能物流中心,256个大型仓库,6906个配送站和自提点,覆盖区域涵盖了全国2655个区县。

    图片7.jpg

    点击查看原图

      同时,自主研发了高智能化的青龙物流系统,不仅能支持千万级单量,宕机、数据管理都解决了。将扫描一次系统反应的速度提高到0.3秒。预分拣系统的自动分配准确率,从70%提升到98%。更拥有了全球顶配仓库,每层只需一个人管理其余全由机器完成,实现了仓储内的高智能化。

    图片9.jpg

      今天之我们能够看到京东,愿意在众多的电商之中选择京东,相信有百分之七十以上的人,都是因为给力的京东物流。这也正是刘强东十年前在决定自建物流的时候,就已经预见到了的。所以别人不愿意投入那么多的资本,不愿意等那么久才收到利润,他愿意,这才有了今天好口碑的京东物流,才有了能和淘宝、天猫争霸的京东。这怕是十年前说自己不看好京东的马云,做梦都想不到的吧。

    点击查看原图

      而就在去年年底,京东物流宣布全面开放。这就意味着京东花了十年时间建成的这一整套的物流系统能够让更多人、甚至全社会享用。虽然不知道这又将会给京东带来什么,但作为普通大众,能够享受更优质的物流服务真的是再好不过了。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