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中国黑客围攻苹果Mac 库克竟躲在角落偷笑?

    2017年03月18日 10:27:24   来源:中国网

      正在加拿大温哥华举办的世界黑客大赛Pwn2Own战事正酣,吸引了来自中、美、德三国11支战队参赛。从北京时间3月17日凌晨开始,苹果Mac OS项目摆上擂台,4支中国团队对其展开围剿。最终,360安全战队和长亭安全实验室成功攻破MacOS,腾讯派出的两支队伍却不幸铩羽而归,腾讯Shield战队赛前因为不明原因突然弃权,腾讯Sniper战队更是违反规则而被取消资格。

      根据Pwn2Own官方网站显示的比赛日程,首先向MacOS发起进攻的是腾讯Shield战队。但不知道是因为参赛选手状态不佳,还是攻击代码突然失灵,腾讯Shield战队直接宣布退赛,看来MacOS确实是一块难啃的骨头。

      随后出场的是360安全战队,这也是360第一次在Pwn2Own比赛中挑战苹果项目。不过仅仅用时8秒,比赛现场立刻响起一阵掌声,360安全战队轻松实现了对MacOS的root破解。坐在附近的苹果安全负责人也是眉开眼笑,丝毫没有为自家产品攻破而沮丧,反而可以通过这场破解让MacOS变得更坚固。

      360安全战队首先攻破MacOS

      紧接着,首次参加Pwn2Own黑客大赛的长亭安全实验室也轻松实现了MacOS的root,看起来毫不费力。长亭科技官方微博还专门科普了一下神秘的黑客攻击:原来,他们是利用内核漏洞,把普通用户权限提升为root权限,从而获取整个系统的控制能力。

      #FormatImgID_2#  长亭实验室的新生代黑客表现抢眼

      不过,腾讯却在MacOS的破解上再次遇阻。最后出场的腾讯Sniper战队在现场演示后,经过苹果官方和Pwn2Own比赛主办方一致裁定,腾讯Sniper战队没有使用0day漏洞,他们使用的漏洞是苹果官方已经掌握的,违反比赛规则而被取消资格(disqualified)。

      在Mac OS赛事上,中国军团虽留有遗憾,但Safari项目的挑战上,中国团队却让苹果官方惊呼不可思议。360安全战队在攻破Safari的比赛中,使用了Mac OS里潜伏近30年的“骨灰级”神洞,仅用这一个漏洞就获得了内核root权限,而以往这种攻击至少需要两个甚至更多漏洞才能实现。

      原来这个“骨灰级”漏洞是Mac早期版本就存在的系统机制重大缺陷,苹果安全负责人连呼不可思议,但能够通过比赛发现已经影响苹果近30年的漏洞,想必库克也会暗中偷笑吧。

      Pwn2Own是世界知名的黑客赛事。参赛者通过攻破主流的基础软件和系统获得积分和奖金,同时把漏洞细节和攻击方法第一时间提供给相应厂商,推动产品提升安全性。看来,苹果在遭到中国战队围攻的同时,他们自己才是真正的最大赢家。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