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阿里钉钉为教育集团提供办公解决方案

    2017年03月20日 16:49:55   来源:中国网

      问:过许大爷这一关分几步?

      部门负责人打电话给负责行政后勤的副校长;

      负责行政后勤的副校长打电话给食堂学校方面负责人;

      食堂学校方面负责人打电话给食堂外包公司负责人;

      食堂外包公司负责人打电话给食堂前台许大爷。

      食堂前台许大爷点头让你进去。

      是不是挺像绕口令。四五通电话下来,这么复杂的程序,只是史家小学2016年以前接待参观人员用餐的一个正常流程。作为全国知名的重点学校,史家小学每年要接待大量外来参观交流的领导和教育界同仁。

      现在情况完全不同。从提交用餐申请,到相关领导审批、核准,再到抄送许大爷,全部程序都在手机办公软件上完成,整个过程一个电话也不用打。

      许大爷只需在食堂门口看着手机软件上的信息,简单核实一下即可。

      许大爷说,自己已在史家小学工作多年,见证了一批批孩子入学、毕业,也见证了整个学校在管理和流程上的进步。

      协调工作不再繁琐

      如此方便快捷的流程处理,得益于史家小学在信息化建设上的努力。

      负责学校公共服务和新闻宣传的邢超老师介绍说,2016年初,他在电梯里偶然看到一款叫做“钉钉”软件的广告,跟学校负责人沟通以后,开始小范围推广,由于效果非常好,现在整个史家教育集团都已上线。

      据了解,钉钉是阿里巴巴旗下一款办公沟通协同软件,现在已经有超过300万家企业组织在使用。

      “很多协调工作都变得简单。”邢老师介绍说,学生课表和学习进程是固定的,而任课老师难免会有私事需要请假,这就需要协调代课老师临时补位。以前的做法,是休假老师、代课老师、班主任三方电话或者当面沟通多次,达成一致后才能顺利安排。每一次都费心费神,效率很低。

      现在休假老师只需要在手机钉钉上的“请假代课”应用提出申请,班主任和代课老师收到申请信息后,根据情况作出反馈。整个流程简单便捷,随时随地都可以处理,降低了很多时间成本和沟通成本。

      跨校区信息传达准确高效

      史家小学始建于1939年,是北京市乃至全国的知名小学。学校现有97个教学班,4000余名学生,300余名教职工。目前,学校形成一校四址的教育集团式办学模式,即史家小学一年级部、二年级部、高年级部、育芳分部。

      校区多了,跨校区的沟通管理就是个问题。几个校区地理位置不在一起,老师们经常要来总部开会。以前会议组织方要提前电话通知每个参会老师,参会老师再向各自主管领导报备。现在只要用钉钉上的DING功能发出会议通告,信息、短信、电话三种方式一键到达,直接通知到位,反馈结果也一目了然。

      除了钉钉上常用的考勤、审批、日志功能以外,史家小学还根据需求,开发出适合自身情况的应用,包括取送件服务、文印服务、设备报修、校园监控查看、用车、教师出国证明开具、住房补贴和公积金提取等。

      这些涉及到老师们日常办公和个人福利的种种需求,以前都有繁琐的流程,现在在手机上点几下就可以轻松搞定。

      未来,史家小学还计划开发更多应用,包括动态课表、周边交通预报、工资信息共享等。邢老师现在整天见人就聊钉钉,“老师们都戏称我为‘钉钉代言人’”,他笑着说。

      一切为了孩子

      据了解,在钉钉之前,史家小学投入了大量的信息化费用,也用过不少OA系统,但都有系统不稳定、经常当机,功能单一,用户体验不友好等这样那样的问题,长期的费用和系统投入并没有取得好的效果。

      集团校建校以来,需要多校多地协作,并且管理的规范化也需要学校统一进行资源调配。

      钉钉很好的解决了跨学校沟通、协同的工作,实现了学校内部的有效沟通机制。协同工具在保证了学校内部的资源协调的同时,又能够跟外包业务有效结合起来,真正提高了教师队伍整体的办公协作效率。老师们也从繁琐的日常办公中解脱出来。

      只有解决了后顾之忧,老师们才能将更多精力放在教学上,把更多时间用在学生的教育和辅导上。

      “一切为了孩子,一切为了明天”,这不是一句空话,需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