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为什么互联网家装是摊煎 传统家装是做肉夹馍?

    2017年03月21日 11:27:00   来源:亿欧网

      最近为了4月7日即将举办的“2017中国家装产业未来领袖峰会”,集中精力在搞中国家装产业50强榜单,也跟很多业内人士做了沟通与交流,最后得出来一个结论:互联网家装都是摊煎饼,传统家装是做肉夹馍。仔细想想,好像也是这么回事。

      为什么会得出“互联网家装是摊煎饼,而传统家装是做肉夹馍”的总结?其实,中国家装产业的品牌集中度低、市场极其分散的现状依然没有大的改观,这点大家有目共睹。兴起了不足3年的互联网家装,少则在几个城市完成插旗,多则在全国开设了二三十家分公司,但是对比各自的业绩来看,现阶段只有广度,而远远缺乏深度运营,可以理解为一个摊煎饼。相比较于互联网家装,传统家装大都是区域化公司,中国家装产业一直缺乏全国化家装公司,都是区域化品牌。

      当然,至于摊煎饼好,还是做肉夹馍好,没有绝对的对与错,只有角度和打法不同。所以,也不用纠结于哪种打法好。但是,有一点不变的是,无论哪种打法,都需要深度运营与精耕细作,这也印证了亿欧此前的观点,2017年家装产业的关键词是精耕细作。立足长远,就会发现,这点显得更为重要。

      再来对比时间轴来看,自从2014年,互联网家装开始萌生,2015年,互联网家装经历了资本的强力助推,一批公司顺势而为,靠着不太成熟的项目拿到了不同程度的认可,大家开始了“资本战”;2016年,资本开始回归理性,大家迅速从资本战转移至营销之战,各种姿势各种招,各种澎湃各种飘,纷纷展开了营销拉锯战;2017年,有不少公司开始意识到新问题,互联网家装最需要深度运营,单纯依靠营销注定没有未来,交付和品质才是家装产业创新的核心根基。

      未来家装行业的竞争核心不是依靠资本,更不是营销,更多是品质和交付,安心做好每一个工地。所以,大家又回到了修炼内功的阶段,这应该算是正确的发展路线。

      互联网家装尚未真正进入成熟阶段,仍然面临很多问题需要破解,所有的商业模式最后都需要落地,我们不能否认,互联网家装为家装产业注入了很多科技创新的活力,所以,注重品质和交付是做好家装的基础标准,我们依然要关注新科技、新理念对家装产业带来的改变,不注重交付和品质的家装企业可能会成为鸡肋,但是不注重科技创新的家装企业可能会无法实现更大的升级与突破。

      某种程度上讲,家装产业依然会在困惑中周旋一段时间,所以,摸着石头过河的阶段,不要太保守,故步自封,还是那句话,没有哪个国家是通过“闭关锁国”的政策发展壮大的,反倒是永远都有踩不完的坑,最后成为了炮灰,因为闭关锁国远远不如改革开放发展更快更好更强。

      最后,再做个小广告,2017年4月7日,亿欧将在北京举办“2017中国家装产业未来领袖峰会”,此次峰会,更加注重产业创新时代下的最新打法,尤其是家装环节中如何做好品质交付,同时,我们也注重科技创新的力量对行业带来的改变,家装产业的创新,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战场,而是一个时代的总动员。500位高管在等你来,我们一起向前奔跑!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